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高貴的施捨》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高貴的施捨》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高貴的施捨》有感

   昇平小學六(1)班郭藝丹

   我讀了《高貴的施捨》這個故事,我很敬佩文中的母親,我覺得母親很聰明,她既幫助了乞丐,又讓乞丐找回了尊嚴。

在這篇文章中,有幾句話對我印象最深。其中,有一句話就是:我以為母親一定會慷慨施捨的,可是母親卻指着門前一堆磚對乞丐說,“你幫我把這堆磚搬到屋後去吧!”,從這句話中我可以看到母親正在用另一種方法幫助乞丐。

   在現在的社會上,依然還有存在有小部分的乞丐,也有很多人對他們進行施捨,但施捨的方式往往是把錢丟到他們的討飯碗里,在他們看來,他們是幫助了乞丐,實際上卻無意間傷害了乞丐。因為,他們是沒把乞丐看作是正常人,把他們看作是一個需要幫助、什麼都不能做的人了。其中,有很多乞丐都可以不靠別人的施捨來生存,因為他們都有手有腳,即使是殘廢的,也有他的用處。

   我們要幫助別人,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來幫助,讓他們幫我們做一些他們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完之後,給他們回報。這就是一種幫助,幫助了乞丐,還可以不傷害乞丐,讓他充分發揮自己的有用之處,用自己的能力來獲取回報。儘可能的讓乞丐成為靠自己的力氣生活的人,做一名對社會有用之材,而不是一個毫無用處之人。

   讓我們共同來幫助乞丐吧!讓更多的乞丐走向成功!

   2008年4月7日星期一

您正在瀏覽: 讀《高貴的施捨》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高貴的施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