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戶人家,兄弟兩個,哥哥已經成家,嫂嫂潑辣兇惡。弟弟忠厚老實,哥嫂兩個都討厭他,不讓他吃飽穿暖,重活、累活、臟活都讓他干。

  一天,嫂嫂硬說他偷吃東西,哥哥也不問青紅皂白就把弟弟趕出門外。弟弟被他們弄得走投無路,哭哭啼啼走上山路,到了後山,越想越氣,覺得自己孤苦伶仃,不如死了算了。他走到一棵大樹旁邊,正要上吊自盡,有一位老公公從山路上走來,連忙過來問他為什麼要自盡?他就把在家裡受哥嫂欺侮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老公公。老公公勸慰他一番,然後告訴他,八月十五夜裡戌時是天上開天門的時刻,你準備一隻木桶,坐在桶里,等天門一開你就可以飛上天去。弟弟到底是小孩,聽了老公公的話,很是好奇,就打消了自殺的念頭,心想,要到天上看一看,如果好的話,就留在天上。

  到了八月十五夜裡,他照老公公講的,準備好一隻木桶,靜靜地坐在木桶里。時辰一到,颳起了一陣風,真的連人帶桶被帶到空中,騰雲駕霧一樣把他送上了天。他一踏上月亮,看見天門敞開,金童玉女請他進了月宮。月宮裡只有一棵樹,非常高大,樹葉也非常茂盛。他看得出奇,就停在樹底下,忽然,樹上飄落一片樹葉子,他拾起葉子摸摸,覺得很好玩。

  這時候玉女出來了,告訴他:“你回到人間,用這片葉子碰到什麼,什麼就會變成金子。”於是他把樹葉帶回到人間,從此,他就成了富翁。

  嫂嫂看弟弟一下子成了富翁,覺得很奇怪。問弟弟是怎麼回事?弟弟就老實告訴她。她聽了要丈夫也照樣到月宮去拿些樹葉來。第二年的八月十五,哥哥也坐在木桶里,身邊還帶了一把斧頭。時辰一到,哥哥也升到天上去了,天門也敞開着。他看到一棵大樹,就用斧頭狠狠地砍,可是根本砍不動。金童玉女聽到聲音出來,就把他綁在樹上,不許他下凡。從此他娘子只能在每年八月十五夜裡,坐木桶上天看望一次月亮樹上的丈夫,夫妻團圓一次。以後人間就把八月十五作為中秋節人們團圓的日子。

  中秋時的月亮好圓,凝視着天空,我似乎可以感受到別人幸福的聚在一起享受這節日的氣氛,而我卻只能把它當作休假日一樣百無聊賴的打發。靜謐的夜,望着皎潔的月光,星星似乎在向我眨眼,像是在諷刺我的孤獨,頓時有種想哭的衝動。

  月亮來了,它先穿着淡橙色的晚禮服走進大堂,向大家問好。我們在街上走着,月亮調皮地跳過樹梢,藏在屋檐下,又突然掠過屋頂,躍過矮牆。它飛快地跳着好看的有節奏的華爾茲,邁着輕快的舞步,在我眼前閃過。它彷彿是在賣弄自己高超的本領以贏得無數觀眾的掌聲。

  初一:白雅茹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