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色的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色的遐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氣漸漸涼了,迷人的秋天悄悄地來了。天空像大海一湛藍碧透。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在“水面上”慢悠悠地飄蕩着。成行的大雁,像凱旋的隊伍,展翅難飛。

  瞧,一陣秋風吹過,山披紅了。那是火紅的楓葉,如晚霞、似秋雲。山菊花開了,無數道絲狀的花瓣,打着捲兒,使勁從花蕊中抽出來,恰如一位披着金髮的小姑娘。它是那樣絢麗,那樣嬌艷。秋風吹來了,那清澈見底、宛如明鏡的湖水在這時也盪出一圈圈漣漪。草灘上的草兒都變黃了,好像給天地鋪上了一塊塊金色的地毯。

  秋雨的性格有些纏綿,它常常整天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好像一位慢性子的畫家,又好像一位變化莫測的魔術師,在天地這張畫布上盡情地裝扮秋色。金燦燦的稻米接受了秋雨的洗禮后,整理了一向亂蓬蓬的“頭髮”。河水見小雨點的來臨,便高興地跳起舞來。它們融成一體,唱着歡快的歌一起奔向大海。

  田野里,更是熱鬧非凡。高粱搖着金色的腦袋,已經醉了似的點着頭在說:“熟了,熟了。”大豆看到這派豐收景象樂壞了。瞧,它一不注意竟咧開嘴傻笑,只聽“噼、啪”的一陣響,調皮的小豆子們爭先恐後地蹦出豆莢,享受金秋的好時光來了。果園裡,累累果實壓低了枝頭,真讓人如痴如醉。那蘋果青里透着粉紅,吃起來爽脆香甜。葡萄架上熙熙攘攘地擠着一串串晶瑩鮮亮的葡萄,像翡翠、似瑪瑙,沉甸甸的。

  面對這喜人的豐收季節,我心中總是充滿激動和遐想。假如,我是一個詩人,我一定要獻上最美的詩句。

您正在瀏覽: 秋色的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色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