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色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無意中瞄見窗縫外的天空,看那藍色越發空靈,雲絮越發飄逸,這毫無心勁的一瞥卻淺滋了我的眼底。方才恍惚意識到,中秋大抵逝盡,情緒已被夕陽的一種獨到的黃暈埋進了深秋的畫影中。

  有人說,深秋是那樣的匆匆,但,請看,她還不是款款地踱向我們的窗欞中,又不知何時在心上留下底片。偶爾放下筆去眺上一眼,便全然浸透在藍天的湖心處;在路上不經心瞧一眼樹,那上面什麼時候已貼了好幾層金箔……

  深秋的心是金黃的。

  那顆心時刻涌動着血液,瞧去,草色變了,葉色變了,一切有生命的東西似乎變得高貴,變得殷實起來。走在公園的曲徑,銀杏的葉子時不時朝我眨着眼。那些平日里平靜幽邃的瞳孔,今天看來倒成了機靈可人的跳動的眼光。銀杏樹也不知染了什麼香氣,竟一夜間從天際引來了如此之多的金蝴蝶,那些翅膀閃着,將秋日的暖陽折射入我的心扉間,把天空的澄凈漂在我的記憶里。那真是一面奇幻的多稜鏡,她把季節所有的溫情和魅力統統寫意成了心中的柔美和靜謐。我繼續走着,身邊的也草變了,沒有了艷陽下的神氣,比夏日裡的倒謙虛了不少。他們披着蓑衣在蕭風中瑟縮着,他們怕是習慣不了深秋的一份飄忽吧。縈繞在其中的陽光亦是浮光躍金的,他們睡在草葉上,在樹梢上跳動,在晴空下彌散,在行人的臂彎里接吻,在樓宇的肩頭上寫詩。他們是流動的顏料,是深秋的體香。

  深秋的笑是紅色的。

  香山,在山腳下,看一朵朵的山巒一夜間燒了起來。那踴躍的山脊上裹一團揮之不去的火光,山縫裡,山間上,都在閃爍着。那許是秋的一種表情。那樣的洶湧,那樣的直爽,那樣的透明。有人曾試圖用噴墨掩蓋枯葉來取代楓林,他們終是失敗,只因為沒有尋得秋情感的蒂系。秋的表情不是漫漶的,她能在那裡待上一整天,始終用這副讓人舒心的面孔瞧着每一片雲,對着穹隆靜靜地眨眼。那一定就是笑了,只有這種表情才能如此醉人,如此使人舒張。晴朗的秋日裡,到處都綻放着這樣的一張臉。

  深秋的眼睛是黑的。

  草間,樹間,潛下心去,一陣陣秋蟲的吟唱。有時忽然跑過去,會有一粒小小的吻結在面龐上,然後全身褪去。隨意抓一隻,那是多麼精美的雕琢,黑色的外殼下是早已魂不附體的血肉和世間最輕婉的脈搏。他們就是秋的一雙眼啊,雖然不大,但晶亮有神,在那裡打轉轉,任何樹葉的纖微抖動都是她伶俐地動了一下眼皮。

  深秋的歌聲是綠的。

  佛寺前的古柏,院落里的老松都還精神抖擻。她並沒有藏匿綠色,她讓絕大多數綠都滲進了土壤,在厚實的屋頂下結了睡床,孕育新的果實。松柏年年守衛着院落,她就沒再打擾什麼了。深秋始終在歌頌綠色,在歌頌生命。

  秋的語言是什麼色澤?眾說紛紜。

  可以是果子的緋紅,或是麥秸的橙黃,或是文人筆下的墨黑……

  徜徉在深秋的天空下,淡忘了紛雜和煩憂,心若鏡波般澄清。深秋其實是多麼容易挽留,在瞄見天或瞧見葉時突然感動,在林蔭大道的碎影里駐足,在斜陽中悠悠地掛起織錦的窗帘。那麼,就留下了這段回味。

  北京第九十四中初一 李樂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秋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