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雨,好喜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好喜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雨,好喜歡

  沒有想象中的蕭瑟與零落。

  生活在重慶的小鎮,秋季是潮濕且陰冷的,城鎮也置身與雨點之中。斜斜的細雨落下,成絲成線散落在我的肩上。她的節奏時而輕快、曖昧,挑逗你的心思;時而沉重悲壯,撼動你的靈魂。有時,你可以聽着風、聽着雨,遊離在自己編織的夢境中。

  我喜歡聽雨,尤其風中聽雨,聽它滋潤萬物的聲音,聽它在空中飛舞的身影。有雨的夜,總是帶給人一種生機勃勃的想象。坐在臨窗的桌前,用心聆聽細雨在空中纏綿。有時,你可以聽着風、聽着雨,遊離在自己編織的夢境中。聽雨,是一種享受,一種回歸自然溫軟地享受,靜靜聽吧,聽雨愛撫,聽雨低語,聽雨嗚咽,聽雨傾訴……

  走在街上,燈海在濛濛細雨中碾成一片亮黃成了一片迷離的光暈。街頭上秋葉凋落後的樹枝,偶有一種委婉的風韻與氣質,透漏着哀怨孤寂。月朦朦,周遭的景物顯得模糊不清,行人的臉變得隱匿。一切都是那麼的曖昧。

  我總喜歡在這時哭。無關傷痛,只是我對自己的發泄。眼淚伴着雨水留下,浸潤了我的毛孔。雨天的憂愁,並不是一種傷感的表現,雨水的多情,正是因為有我的有意。秋雨是對我心靈的詮釋。風蕭蕭,雨瑟瑟,落葉紛飛枝將枯,亦是許多愁。

  我時常會像一個孩子一樣,將傘丟在一旁,張開雙手,仰面朝天,希望儘可能多的和雨水相觸碰。雨滴濺在臉上,卻總會泛起心中的漣漪,讓思緒飄向遠方。也許將來的某一天,我會和誰一起來感受這秋雨的美好。亦會想起小時后的我和夥伴一起在與雨中戲水的場景。

  只要下過雨,世界就像剛洗過一樣,散發出清新的感覺,我心中的小小世界亦會如此。她有一種神奇的魔力,使人恍惚,使人覺得美好,使人心平靜下來。仔細去思考人生,思考信仰。當我們在迷惘時,在失去自我時,不如好好來聽聽,秋雨是以何種獨特的方式來表現自己、維持真我的。

  “滴答——滴答——”雨真的很動聽呢,寂寞的聲音淅淅瀝瀝。秋雨,我喜歡。

  初三:陌榕

您正在瀏覽: 秋雨,好喜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好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