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獨步——身居望江“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步——身居望江“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獨步——身居望江“樓” 標籤:江畔獨步尋花作文 望江南作文 望江作文

  水乃心而動,步乃念而行。人的心和念能將地獄變成天國,亦可將天國變成地獄。

  ——題記

  星期六,我在這一天並沒有像在往常一樣在家裡毫無事做地看着電視浪費時間,而是陪着爸爸媽媽到外面的世界走。我已經與這個多姿多彩的社會隔絕很久了,一星期的課程結束后總是躲在家裡,不是玩電腦就是看電視。這貪婪的東西已經消耗了我太多時間,還使我面容憔悴。我不甘於這樣浪費。於是決定去走走,看看這氣象萬千的塵世。

  因為家近江所以到了長江邊上。一望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惟余莽莽”。看長江,一瀉千里,洶湧澎湃,那奔騰的江水如一匹匹脫韁的野馬,在浩渺的大草原上追逐太陽;亦或者是鴻鵠,在浩瀚的天空中實現着自己遠行的夢想;更像是一頭雄獅,從睡夢中驚醒一嚎震掣九天,標着着自己的王者夢!長江是水流的王者,它標着了屬於它的威嚴!

  一切都釋然了——一切野心,一切罪惡,一切邪念都在心曠神怡的江水中逝去。我的心靈也在這一方樂土中得到了生的洗禮。闊然——心中那壇聖水也顯得格外清澈明亮。

  忽然想到了前幾天經常思考的問題——-幸福!我一直以為幸福總纏絡着別人,痛苦總圍繞着自己!於是便努力地尋找那我所謂的幸福!現在終於明白我正攀登的幸福這座山原來根本就沒有頂,根本就沒有頭,又怎能爬到幸福的山頂?總把事物看得太真切,太實在,一較真——生活就煩惱遍地!

  原來不是煩惱離不開我,而是我撇不下它!

  正如《斷章》所寫的那樣:一個人正仰望和羨慕着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在被仰望和羨慕着》。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幸福常在別人的眼睛里。

  不是這世界缺少幸福,只是缺少發現幸福的眼睛!

重慶第二外國語學校初2012級12班 熊鵬

您正在瀏覽: 獨步——身居望江“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步——身居望江“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