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單翼也美-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也美-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單翼也美-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標籤:單翼天使不孤單作文 單翼天使作文 不孤單作文 我不孤單作文

失去了父愛或是母愛的孩子,被稱為是“單翼天使”。他們表面看起來和我們這些“雙翼天使”一樣,但內心裡卻都有着揮之不去的憂傷。 

  在《單翼天使不孤單》中,張小偉就是一個單親家庭中的孩子。他努力用快樂來掩飾自己,他掩飾得很好,全班沒有一個同學發覺出來。就這樣,他一直把這個秘密藏在心裡,在寂寞與孤單中度過了多少個春秋…… 

  讀到這兒,可能有些人覺得張小偉很可憐,可我並不覺得他可憐。因為他比我們雙親家庭的孩子更早的承受到了命運對他們的不公,更早地堅強,而且他們還真正地體會到了什麼叫團結,什麼叫友愛,以及它們有多麼地重要。而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雙翼天使卻沒有單翼天使們那麼堅強…… 

  是的,你們很委屈,也很痛苦。但在我看來,單翼天使一樣可以很美麗,因為,你們還有夢。這一個個夢會牽引着你們去追逐它,尋找它。把痛楚轉化為力量,帶着你們飛,在屬於你們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着。 

  記得書里的一句話:“父愛和母愛是一個孩子的雙翼,擁有雙翼的天使才能飛得高,飛得遠。”是啊,對任何孩子來說,失去父母親的愛,就像小鳥失去了雙翼,蝴蝶失去了翅膀。他們雖然體形完整,但心靈卻受到了傷害。但是,單翼天使也可以創造奇迹,他們將失去的痛苦化作是一場夢,因為他們心中都有美好的夢想和追求的目標,那一個個夢想和目標成為了他們心中明亮的導航燈,引導他們去實現夢想,去沖向目標。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還有許多的單翼天使,渴望我們的幫助。敞開我們的心扉,給與他們愛與關心,單翼天使們,我們永遠都是平等的,就讓我們幫助你們飛上藍天、飛向世界,讓你們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您正在瀏覽: 單翼也美-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也美-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