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單翼天使不孤單》一書中講得這樣一件事:失去了母愛或父愛的孩子被稱為“單翼天使”。大家眼裡的“優秀生”張小偉就是位“單翼天使”。他的內心,是一口深井,隱藏着傷心、孤獨和難言的苦衷。漸漸的,他發現周圍的同學中,不止有一個像自己一樣的“單翼天使”。他們表面上和大家一樣快樂,內心卻有着揮之不去的憂傷。“只有彼此擁抱才會飛翔,學會愛,學會關心,學會寬容,我們便擁有了最堅強的翅膀,我們同樣可以在天空中高高飛翔!”這便是張小偉的成長體會。 

  在一次演講會上,張小偉告訴大家他是一位“單翼天使”,並說:“我曾經埋怨過命運對我的不公,也恨過我的父母,怪他們自私自立,做事不顧孩子的想法。同時,我又變得無比依賴母親。我很怕…….怕在失去媽媽對我的愛。我想,我已經變得有些扭曲和虛偽了。我有時會去做一些內心深處不想做的事情,會去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只是為了討媽媽的歡心,或是討老師的歡心,有時也是討同學們的歡心。因為,我內心最大的渴望,就是想得到失去的父愛的補償,想得到所有人對我的愛!” 

  看了這一段,我不禁想:如果想得到別人的愛,就得要先寬容別人,愛別人。現在社會上的單親家庭越來越多,大多都是因為父母雙方不會去包容對方,理解對方,不能用自己的愛去感化對方,才導致離婚,所以,那些單翼天使一定會汲取他們爸爸媽媽的教訓,學會去愛別人、寬容別人和包容別人,這樣,社會上的單翼天使就會越來越少了。 

  我相信,單翼天使甚至會比雙翼天使飛得更高,因為他們那麼小,就已經體驗到了人生的酸與苦。單翼天使也不會孤單,因為只要擁有一顆堅強樂觀的心,那就會引來越來越多的心心相印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