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失去了父愛或是母愛的孩子,被稱為“單翼天使”。他們表面看起來快快樂樂的,和一般的孩子沒什麼不一樣,但內心裡卻都有着揮之不去的憂傷。 

  前幾天,我按照學校的要求買了一本《單翼天使不孤單》和《我的雀斑在跳舞》。這兩本書都是講父母離異的小孩的生活。這篇讀後感,我要以《單翼天使不孤單》為主題。 

  看完這本書,我很同情故事中的主角——張小偉。張小偉是一個單親家庭中的孩子。他努力用表面上的快樂來掩飾自己,換回的卻往往是同學們的嘲笑與譏諷。他掩飾得很好,全班幾乎沒有一個同學發覺出來。就這樣,他一直憋在心裡,在寂寞與孤獨中伴着委屈與淚水度過了多少個春秋…… 

  我想,在我們身邊,也有“單翼天使”。他們雖然和我們一樣上課,但是,他們心中,中有一個無論如何都癒合不了的傷口,他們總是需要特別的愛和關心。因為,他們少了父愛或母愛。我也知道,我們似乎為他們也做不了什麼,但是,我仍然希望能用我的點點心語、滴滴鼓勵來靠近他們的心胸,撫慰你們的心靈,成為他們的小翅膀。 

  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失去了父母一方的溺愛,就像小鳥失去了單翼,就像蝴蝶失去了翅膀。你們體形完整,心靈卻受了極大的創傷。更可憐的是,世間沒有一所藥店有心靈創可貼賣出。你們的心田上永遠都殘留着一道疤,這道疤痕烙上了就沒有暫時的。 

  是的,他們很委屈,也很痛苦。 

  就像故事中寧佳心日記上的一段話:敞開你的心非,給予別人愛與關心。自己也會得到更多的愛與關心的。 

  “單翼天使”也許你曾經埋怨過命運對你不公平,也許很過你的父母,怪他們自私自立,做事不顧孩子的感受。但是,並不是這樣的,命運是公平的,我從書上看過這樣一句話:上帝在你的命運里關上一扇門的同時,會為你打開一扇窗。父母離異,也是他們走投無路唯一的辦法,而他們最需要的就是你們的理解和原諒。 

  不錯,父愛和母愛是一個孩子的雙翼,擁有雙翼的天使,才能飛得更高、更遠。單翼天使,其實很脆弱,不堅強,他們往往需要通過別人給予的溫暖和友愛來溫暖自己冰涼的體溫。 

  雖然你們失去了一隻翅膀,你們過早地嘗到了命運的苦澀,但是,你們同時學會了反省自己、學會了堅強,更重要的是,你們真正的體會到了團結和友愛的重要。書中說得好:“我們都是單翼天使,只有彼此擁抱着才能展翅飛翔。” 

  看完這本書,我不禁想起一個關於單翼天使的傳說。在我們還沒有出生以前,世界上只有很多蘋果。有的蘋果長得分外可愛、芬芳,上帝就忍不住上去咬一口。這一口,就是一片幸福。就註定了那個被要去一口的蘋果又遇到一些坎坷,他們成熟后就成了“單翼天使”。 

  即使單翼,也還是天使,學會愛、學會關心、學會寬容,你們便擁有了最堅強的翅膀上帝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要相信,我們都一樣,都能夠高高的飛翔。

您正在瀏覽: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