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改變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改變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知識的海洋,是智慧的結晶。培根曾說過:“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辨。”確實,我也有同感。 

我還清晰地記得這樣一段內容:老師,家長都說他是個笨孩子,最後,甚至連他自己也相信他是一個笨孩子。他的性格變得怪異,他開始自暴自棄,他恨自己笨,恨自己不如別人,越恨他就變得越差……就這樣,漸漸地,對於家長和老師的批評他變得無所謂,他成了一個“壞孩子”。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了一本書,一本已經很陳舊的書《醜小鴨》。不知是一股什麼力量,竟驅使他翻開了它。他被書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他彷彿覺得自己就是一隻醜小鴨,被人看不起,被人嘲諷,難道他不可以同樣成為一隻天鵝么?他開始越來越堅信這一點,並開始為之而努力……”一本書,一本再普通不過的書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從此伴着他快樂地成長着,我想大概這就是書的魔力所在,這就是為什麼無數成功人士熱愛讀書的原因吧! 

多讀書吧!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只有讀書,你才能茁壯成長,你才能明白人生的哲理。讀書吧!書會使你終生受益。托馬斯•卡來而曾說過:“書籍——當代真正的大學。”的確,書里的知識比大學所要學的知識都要勝出一籌。 不管你是一個多麼偉大的人,都離不開書的教導。書,這位不會說話的老師,時時刻刻都在教導着我們,如何生活,如何做人。

您正在瀏覽: 書改變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改變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