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改變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改變了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改變了我 

  以前的我,是一個容易暴躁,遇事不太冷靜的人。但,自從這個暑假過後,讀書改變了我。我變得安靜了許多。 

  暑假裡,做完作業了,很無聊。媽媽看我毫無事做的樣子,就痛快的說:“沒事情干很難受吧?”我正在琢磨着媽咪有什麼企圖,媽媽有接著說:“快看點書吧,解解悶兒。”一聽到看書,我的頭就老大了,像炸開了鍋。平常的時間裡,我除了看《兒童文學》再什麼也不看了,今天居然又催我看書,真是太難受了。結果,媽媽毫無拒絕之意,“嗖”的一聲,一本《少年天子》從天而降。沒辦法,只好從命了! 

  一開始,我感覺這本書枯燥乏味,想要扔掉,但是媽媽卻說:“每本書都不是已開始就吸引人的,你再往下看看,說不定有更好的發現呢。”於是,我又細細的品味下去。 

  慢慢的,我感覺,書就像“靜神器”,在看書途中,當我拿起一本書的時候,裡面的各個故事都能吸引我,感覺世界是那麼的清凈。看到少年天子——福臨的種種事件,就像自己置身於皇宮中,親眼看到的一樣,完全沉醉其中。 

  當我看到福臨做的一些很幼稚,很搞笑的事情時,忍不住開懷大笑,心想:原來,皇帝也瘋狂!但當我看到福臨最喜歡的“四阿哥”因得“天花病”,而死去的時候,我又淚流滿面了……只有在這時,我才感覺到了福臨的不幸,而不是諷刺挖苦他了。 

  看完后,我很難過,有點捨不得放下,問媽媽:“媽媽,有沒有康熙的書?”這時,媽媽來了一句:“你不是說不好看嗎?這會回相信我的話了吧!”“什麼呢?根本不是,這本書本來就好看。到底有沒有,太感人了。”“沒有了!”媽媽說:“以後看見了再說,下面打算到那一站呢?”“就到——‘虛掩的門’吧!” 

  於是,我有從悲慘感人的《少年天子》轉到了幽默風趣的《虛掩的門》,雖然它們兩部書是天壤之差,但是它們都讓我學到了許多。讓我明白了人生的坎坷、艱辛……以後,我又讓媽媽給我買了許多書,像《中學生促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愛的教育》等等。 

  讀書改變了我,讓我懂了很多,同時,它也把我帶到了另一個世界,讓我能夠完全地剖析自我,擁有一份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夢幻與詩意。

您正在瀏覽: 讀書改變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