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改變了我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改變了我的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因書而精彩,人類一旦失去書籍,生活將變得乏味。書,讓我放飛了夢想!伴我生活,伴我成長,為生活增添了色彩。我的生活永遠離不開書。 

  小的時候,我不認識字,總纏着父母給我講書上的故事。爸爸講膩了,有天忽然說要給我講《三國》里的事兒。他說曹操十萬大軍渡江時,要過一個獨木橋。獨木橋只能容一個人走,於是一個,兩個……十萬大軍總要“走”上十天半個月的。沒到“走”完的那天,我早就聽不進去了。 

  自從上了小學,漸漸地,我識字了,學會看一些簡單的書了。兒童故事書是我最初的朋友,我着迷於其中的人物、動物。我的世界中因此充滿了歡樂和嚮往。童話中每個惡人都會得到應有的報應,而好人總能如願以償。我因此懂得了這個世界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為人要多做善事,富有愛心。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開始讀各種課外讀物,談人生的,將科學的等各種各樣的書,其中讀最多的是小說。當我讀到《三國演義》這本書時,便想起爸爸始終沒有講完的曹操大軍過獨木橋的故事,我就貪婪地將那本厚重的書捧在手裡讀起來,忘記了周圍的一切。雖然我半懂不懂地記住了《三國演義》中的一些熱鬧場面,熟悉了劉備、關羽、張飛等英雄人物,可我就是找不到曹操大軍渡過獨木橋的故事,這才知道是爸爸從前開的玩笑。現在,我倒可以給爸爸講幾段貨真價實的《三國》故事了。 

  現在,到了初中,書對我的生活越來越重要。我每天都離不開書了。每天一放學,我就立刻一頭扎進書的世界中,每一本書都似乎是一個久不見面的老朋友,帶給我無比親切的感覺。它不僅給我充實的生活,也給我敏銳的辨別力,愛思考的頭腦,豐富的情感,多樣的知識。 

  在我的房間理,到處都瀰漫著書的香氣,一排排,一列列整齊地排放着,有古今中外的著作:《水滸傳》、《紅樓夢》、《儒林外史》、《朝花夕拾》、《繁星》……這些書每天都給我帶來了不同的快樂和感受。 

  書,改變了我的生活,它賜予我很多的“糧食”,它為我的人生增添了色彩,它讓我抵達了理想的殿堂,生活因書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書改變了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改變了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