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改變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改變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改變了我

  用一盞明燈煮書,煮出經書的肉味湯,煮出史書的瘦肉味,煮齣子集的肉醬味,讓語言的精靈,溫暖我們的心,讓智慧的結晶,填飽我們的胃,使我們的精神充盈,堅為鋼鐵。

  ——題記

  我認為書籍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它好像有一種很神奇的魔力,吸引着我不由自主的捧起它,讓我的精神細細的摩挲,痴痴地吮吸。

  我愛上書是在六年級到初一這段時間內,以前的我只會坐在電腦前,全身心的體驗那驚險刺激的遊戲,再聽着低音炮里播放的傑克遜或崔健的搖滾,隨着音樂怪叫。眼神里透出的只有猙獰和瘋狂。以前的我是一個心裡住着路法西的宅男。之後愛上讀書的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捧着一本鄭淵潔的童話或莫言的小說,靜靜地與書中的主人公對話,耳朵里塞上一對耳機,默默地傾聽列儂或阿黛爾的抒情曲,全身洋溢在靜謐的海洋中,空氣中飄散着唯美的味道。這就是我現在生活的寫照。現在的我是心裡住着拉斐爾的宅男。

  說得簡單些,是書幫我完成了從普通青年到文藝青年的蛻變。

  愛上了書才知道我的戀人是如此的完美,它帶給我的不單單是知識,還有做人的道理,舉止的文雅……有了書才有了我這個談吐幽默的男孩,有了書才有了我這個勇敢但不魯莽、洒脫但不怯懦的大男孩,有了書才有了我這個敢想敢做,敢作敢當的大男孩。是書造就了我的個性。

  受書的影響,我的夢想也從警察、軍人、CEO變成了作家。我也想像金庸、瓊瑤那樣創造輝煌,想像莫言一樣獲得榮譽,想像鄭淵潔一樣獲得大家喜愛,甚至想像魯迅、李大釗一樣改變中國!

  總之,我愛書。我相信,天使拉斐爾一定會一直住在我——這個宅男心裡。

  初一:藍色沸點

您正在瀏覽: 讀書改變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改變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