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改變了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改變了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只要一提到讀書,我的腦袋就有十個大,但是現在,我卻對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情感,為什麼?因為是它改變了我。 

(一)相遇 

 記得我第一次和書真正相遇的時候,是在某一個暑假裡,當時在家裡除了吃、玩、睡,實在是沒有什麼事想干,媽媽看我在家裡閑的難受,買了一本《意林》逼着我看,我不願意,為此我們還吵了一架,但最後,還是乖乖的去看了。 

 唉,你還真別說,我就是在這種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於書相遇的。 

(二)相處 

 剛翻開書看着那白紙黑字且又覺得無聊的題目,更是沒了興趣,剛剛看了五分鐘,就出屋想開電腦,媽媽一看這情形,對我劈頭蓋臉的就是一頓臭罵,便又把我關進了小黑屋裡看書,我一怒之下竟把書的封皮扯了下來,用眼簡單的掃了一下屋內,實在是沒有什麼可以拿來取樂子的,唉,沒辦法,接着看吧。 

 嘿!你還真別說,這書還真不錯,又看了五分鐘,我就被書中的故事所吸引了,真像書中所說的五柳先生一樣“沒有會意,便欣然忘食了”,飯點到了,媽媽叫了我好幾遍我都沒有理她,並不是還再生她的氣,而是書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媽媽看我看的這麼入迷,也沒好意思來打擾我。 

 和書在一起,嘿!你還真別說,忒棒了! 

(三)相愛 

 與書相處之後,我便愛上了她,隨着它悲傷的內容而欲哭無淚;隨着它開心的內容而開懷大笑;隨着它氣憤的內容而氣的直踢桌子。我如同和書成為了一體,它開心,我快樂;它悲傷,我流淚;它生氣,我憤怒。 

 與它在一起的時光很短暫,一下午我便讀完了它,依依不捨的合上了它,發現它的書皮還墊在我的屁股底下,忙拿出來壓平用膠水小心翼翼的沾上,在心裡嘀咕着:真是的,沒事撕什麼書皮?真是閑的! 

 以前的我是一個遇事不會冷靜思考的人,是書讓我學會了思考與冷靜,它不僅教會了我許多人生的哲理,還讓我的只是大大增加,得到了我身邊許多人的信任,是書把我徹徹底底的改變,從它改變的那一個起,我便愛上了它。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走陌生的路,此時此刻,書就是你最親的人。書是一杯美酒,年份越久就是醇香濃厚;舒適火焰,在內心天空中的最深處展現美麗;書是花香,告知餘人,口有餘香。 

 是書告訴了我;用不着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痛哭流涕,人生本來就會充滿了坎坷;沒有創傷的貝殼怎會閃現出那處處逼人的晶瑩?如果我敗了,我可以從頭再來,如果我勝了,更可以把腳下的基石夯硬。 

 是書改變了我,讓我知道了世界的多姿多彩;是書改變了我,讓我知道世界的奧秘;是書改變了我,讓我懂得了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 

 有書在的地方,地獄也是天堂。是書改變了我,讓我知道了從另一個角度去欣賞世界的美麗。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改變了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