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楊利偉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利偉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楊利偉傳 標籤:楊利偉叔叔作文 楊利偉作文

  楊利偉於1965年6月21日出生在遼寧省綏中縣綏中鎮。爸爸楊德元、媽媽魏桂蘭同在鎮里一家中學當教師。每年寒暑假,爸爸有意識地帶小利偉去爬山、到六股河去游泳。秋天,帶他去大山裡爬樹採摘果實。從此,小利偉竟對探險及運動有了興趣,常常同夥伴跋山涉水野遊,登狐仙洞山探訪狐洞、尋訪古寺遺址,尋覓傳說中的“鏈鎖地井”。看完《閃閃的紅星》、《小兵張嘎》等戰爭故事片后,他央求爸爸幫助同班的小夥伴趕製了紅纓槍,毛遂自薦當上了兒童團長。而看了《鐵道游擊隊》后,他便夢想做火車司機。

  綏中靠近渤海灣。大海養育了楊利偉。兒時,面對藍色的大海,他有一個夢想,希望有一天,能像海鷗那樣,向著藍天飛去。正是這樣一次思想上的轉變,卻沒想到後來使楊利偉成為中國太空第一人。

  1983年,楊利偉考進了空軍第八飛行學院。四年的刻苦學習和訓練,他終於成了空軍一名優秀的殲擊機飛行員。兒時的夢想成了現實。

  從此,他盡情地飛翔在藍天。從華北飛到西北,從西北飛到西南,在祖國的萬里藍天上,處處留下了他矯健的身影……

  1996年的初夏,楊利偉接到通知,參加航天員初選體檢。

  楊利偉沒有想到,兒時的飛翔藍天夢想,會飛得那樣遙遠,飛向了遙遠的太空。

  楊利偉為這個夢想而激動。他說:“航天員是個非常神聖的職業,自己特別希望能走進這支隊伍。”

  初檢通過了,楊利偉又被安排到北京空軍總醫院參加臨床體檢。“我當時心裡特別高興,提前三天就去了。護士還和我開玩笑說:‘你也太積極了吧!’”楊利偉回憶說:“我當時太想加入這個隊伍了!”

  然而,加入這個隊伍並不是容易的。航天員的選拔近乎“苛刻”,要“過五關斬六將”:在離心機上飛速旋轉,測試受試者胸背向、頭盆向的各種超重耐力;在低壓試驗艙測試受試者上升到5000米、1萬米高空時的耐低氧能力;在旋轉座椅和鞦韆上檢查受試者前庭功能;進行下體負壓等各種耐力測試。幾個月下來,886名初選入圍者已所剩無幾。1998年1月,他和其他13位空軍優秀飛行員一起,成為中國第一代航天員。

  他於2003年10月15日執行中國首次載人航天任務。從來沒有一次飛行,像楊利偉那樣,振奮着億萬人的心。

  飛船總設計師高度評價楊利偉的太空飛行:“不是一般的成功,而是非常成功;不是一般的完美,而是特別完美。”國外媒體和航天員同行也一致認為,這是一次完美的飛行。楊利偉在太空飛行中的傑出表現,讓世界再次對中國及中國的航天英雄刮目相看。

  《天地九重》是楊利偉親自寫作出版的書。楊利偉以坦率而真摯的方式,講述了自己的成長,回顧了一個小城少年如何成為軍人、成為一名優秀的戰鬥機飛行員,如何通過艱難的、接近完美的訓練,終於成就了自己見證和創造奇迹的人生。

  綏中一中初一:馬佳磊

您正在瀏覽: 楊利偉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利偉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