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自從降臨在這個地球上以來,就在不斷地破壞着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我們無情地從已經筋疲力盡的地球上吸取着每一滴血液,也在不斷地污染着我們的地球母親,她雖然毫無怨言,但是,她那柔弱的身體的早已不能承擔重負了,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是不是應該為她做些什麼呢? 

  人類的發展自古就是以消耗能源資源為代價的,並且造成了生態環境的日益惡化。有關研究表明,過去50年全球平均氣溫上升的原因,90%以上與人類使用石油等燃料產生的溫室氣體增加有關,由此引發了一系列生態危機。那些發達的國家自然是逃不了干係,像美國,因為患了依賴石油的病症,竟不惜引發戰爭,這更是錯上加錯,令人痛心疾首。 

  近年來,我國的資源環境問題日益突出,節能減排形勢十分嚴峻。我國人均水資源佔有量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到2030年將成為世界上嚴重缺水的國家。我國的石油、天然氣人均佔有儲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1%和4.5%,45種礦產資源人均佔有量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環境形勢更加嚴峻,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超過環境承載能力,流經城市的河段普遍受到污染,土壤污染面積擴大,水土流失嚴重,生態環境總體惡化的趨勢仍未得到根本扭轉。發達國家上百年分階段出現的環境問題,近20多年來在我國集中出現。這樣,要怎樣進入小康社會?可持續發展又從何談起?如果資源枯竭,污染問題持續惡化,這一切的一切恐怕只能停留在幻想,都是空談。 

  雖然我們無法徹底扭轉這一惡性循環,但是,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對於即將消耗殆盡以及日益惡化的環境,我們能做的就是要“節約能源,減少廢物排量”。 多數人認為不關電腦、不關水龍頭,浪費點水、電都不是什麼問題,也花費不了多少自己的錢財。但是,他們沒有認識到,這樣的小事積少成多,將是怎樣的浩劫啊,也未曾想過,在這些水,電,資源白白消耗掉的同時,電腦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正在殘害着人類自己的身體;他們也沒有認識到,發電廠發電所需要的煤炭等資源以及所排放廢氣和污水所給環境帶來的危害;他們更沒有意識到,發電廠的機器設備、電腦耗材等生產工具在生產過程中所給環境帶來的巨大影響……地球就是在這樣的點滴積累中一步一步地走向毀滅的。這種危害在點滴中積累,早晚會有爆發的一天,到了那一天,人們才意識到節能減排的重要性,早已為時已晚,人們只得望着怒吼的穹廬發獃,骯髒的垃圾堆滿了地球上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條曾經湍急的河流都早已乾涸,乾旱的大地開裂,呈現出了猙獰的面孔,人們早已無力挽回局面,只得慢慢地等待死亡。我相信沒有人希望等着那一天到來,所以,就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當然,一個人,幾個人,至幾萬個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當每一個人都明白自己的處境,以及了解自己對環境應該做些什麼,那時,地球才會進入一個全新的紀元,世界上發展的氣息將遍布地球上的每一寸土地,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都生機勃勃,我相信,只要人人都有一顆環保的心,地球,會永遠是我們美好的家園。 

  支持節能減排,愛惜我們的地球,節能減排,從我做起,我們的地球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