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浩渺無際的宇宙里,有一顆微小卻充滿生機的星球,他在數十億年前就在一點一滴地積攢着力量,從遍布天地的火山怒號,到無處不在的鬱鬱蔥蔥的樹木花草,從一片死氣沉沉,到遍地生機勃勃。從恐龍的王國到我們人類的世界,變化、進化、發展無處不在!但是,在這些令人高興的變化背後,令人難免有些擔憂的問題卻也在悄悄地產生。 

  在宇宙的元年,地球這個神奇的寶石便在廣袤的天河中產生了,經過風霜雪雨的考驗,時間歲月的流逝,歷經了漫長的時間,地球上的生態環境基本上形成了。又歷經了一段漫長艱辛的歲月,萬物之靈——人類終於誕生了! 地球似乎是等待了好久,於是,他把積蓄了上萬年的寶貴資源全部拿出來犒勞人類,人們在無憂無慮地享用那自然資源的時候,也未擔憂過那些資源早晚有用完的一天,而產生的垃圾廢物將充斥了我們所賴以生存的每一寸土地。因為,地球的石油全部都是他精心釀造了成千上萬年才像好客的主人一樣拿來給人類享用的,各種金屬和塑料都從地下礦石中提取出來的,微量元素則是天外來物隕石帶來的寶貴的禮物,而這些大自然的饋贈在利用完后將何去何從?它們就像是被遺棄的廢品一樣,被人類所無情地拋棄!而它們,將會報復我們自身,它們會污染環境,把人類的世界用垃圾佔據。時間無法倒退,那些數萬年前的樹木也不是無限的,礦石早晚會被采完,而天外來物則更是稀少,人類似乎是未曾為自己的未來着想過,為了自己的利益,瘋狂地、無情地吸取地球的營養,然後把骯髒的垃圾到處亂扔,等到地球被徹底壓榨完,人類最不希望等到的一天就到來了,人類終究要為自己的私慾而付出代價,或早或晚,這完全取決於人類自己,最後一點資源被人類貪婪地消耗乾淨、天空被污濁的廢氣充滿、垃圾充斥了地球上的每一寸土地后,人類將面臨著地球資源枯竭,生活用物匱乏和環境嚴重污染的窘境。 

  人類的一切都依賴於上古時代那些積攢下來的珍寶,本來無可厚非,但是當這些無價的財產用完的那一刻,也就是人類滅亡的那一刻,所以,要想達到資源的長久使用,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循環利用,地球上產生的資源如果能來回使用,該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啊!每年都會有上億噸的垃圾從城市中運出,2000年中國垃圾總產量達到1.4億噸,而且這一數字還會每年以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的比例遞增,預計今年的垃圾總產量會達到2億噸,而在這些看似無用的垃圾里,卻蘊藏着寶貴的資源,有着無限的可回收利用資源。報紙、書本紙、包裝用紙、辦公用紙、廣告用紙、紙盒等紙類可回收並製造回收紙,一噸廢紙可以生產再生紙850公斤,節約木材300公斤,還可以減少百分之七十四的污染;各種塑料袋、塑料泡沫、礦泉水瓶等所料垃圾可重新溶解利用,這樣就可以獲得700公斤的二次原料;每回收一頓廢鐵可以鍊鋼900公斤,比直接冶鍊礦石節約成本約百分之四十七,減少空氣污染百分之七十五,減少百分之九十七的水污染和固體廢物……! 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倘若把這些財富彙集起來,我相信人類的前景將是大不相同的! 

  儘管目前實現垃圾的完全回收還存在着一些問題,人們還沒有把它當作是一種生活習慣,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們會明白這個道理。雖說不能說是白駒過隙的一瞬間,但是,我相信,這美好的時候早晚會到來的,人們終究會意識到垃圾分類是多麼的重要。我似乎能預見未來,街道上全是嶄新的多功能垃圾筒,所有的垃圾不是運往垃圾填埋場而是被拉進工廠,地球上再也沒有烏煙瘴氣的景象,高樓林立,卻依舊能看見一片片的森林,是的,我感覺到了,感覺到了…… 

  世界上沒有廢物,垃圾不過是放錯了地方的財富,人們一定能學會去收集這些寶貴的財富的,這些不過是舉手之勞,只要關注垃圾節能減排,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美好,樹會更綠,天會更藍,人,會更快樂,是的,一定會的,一定會的。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