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科技發達地21世紀中,環境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人們不節約用水,用電,還猛地把污水亂排進河流,大海中,對環境的污染視而不見,任河,海被嚴重污染。 

  因為人類不重視環保,所以,南極中心地區上空臭氧含量比正常減少了65%,南極邊緣地區減少了30%-40%。那北極呢?雖然沒有出現臭氧“空洞”,但是北極地區臭氧層被嚴重破壞,並以每年減少臭氧層1%的速度發展。 

臭氧層被破壞,“無形殺手”——紫外線便可以長驅直入射向大地,危害人類和地球生物。科學家們已經證實大氣中的臭氧層每減少1%,照射到地球上面(地面)的紫外線就增加2%,全球皮膚病的發生率就增加4%以上,既是增加5-10萬人。瞧,這多幺可怕!這全因人類亂排污水的結果。 

  現在,我國是個強盛的國家,可是我國卻是一個缺水大國。現在的人都有着一種壞思想:“一滴水又不是很多,更何況我們的生活改善了,也不用那幺節約嘛!”我非常地不認同這樣的想法,因為地球的資源在日夜減少。如果用一個容量為300毫升的水杯,把水龍頭開到最小,接滿一杯水需要大約3分鐘。這樣推算:1小時會流掉多少水?24小時呢?全國3億兒童,每人每天浪費300毫升的水,那會浪費多少水?假如每人每天攝取水分1800毫升,那幺這些水可以滿足多少人的需要呢? 

  雖然我國從整體來說經濟比以前有了很大的發展,人們的生活也富裕了許多,但生活中還是要提倡節約。目前,我們日常生活中還存在着許多被人們忽視的浪費現象。如果我們只看到是個極別或某人身時是,便覺得無所謂,沒關係,但如果把這些壞習慣同我國擁有13億人口這個背景聯繫的話,情況會十分嚴重!隨着人口的不斷增加和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們更不應該浪費每一樣東西,俗話說:“每一食,便念稼穡之艱難;每一衣,則思紡織之辛苦。”要知道,這些是農民辛辛苦苦種出來的糧食和紡織大娘日日夜夜織出來的呀。所以,每人都不要浪費,而且,這樣就會損害國家利益。 

  現在,人類的母親——地球,正在傷心地哭泣着。讓我們共同保護地球吧。我們只要從小事做起:節約用水,節約用電,不亂扔垃圾,不亂吐痰,不亂砍樹木,防止沙土流失……這一件件小事,就能保護地球母親!一起攜手保護我們的可愛的家園——“節能減排,你我行動”。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