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1204周記)改寫《西江月夜行黃沙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204周記)改寫《西江月夜行黃沙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91204周記)改寫《西江月夜行黃沙道 標籤:西江月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

《西江月 夜行黃沙道中》 

  [宋]辛棄疾 

  明月別枝驚鵲,請風半夜鳴蟬。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見 

  改寫: 

  夏夜,炎熱的夏夜,讓我無法入睡。 

  我走出房門,走在江西黃沙嶺的鄉間小路上。只見月光非常的明亮,我抬起頭仰望天空,感受吹來清風的絲絲涼爽。停在枝頭上的鳥鵲可能被我的腳步驚醒了,也可能被風給吵醒了,紛紛從樹枝上飛下來,引起樹枝搖來搖去。這棵小樹好似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風中甩動着她那飄逸的長發,真是美極了!瞧!連蟬也被吵醒了。蟬聲、鳥聲,如同一個傑出的樂隊在為我演奏樂曲,真是好聽極了。謝謝這些勞動者們。清風中飄來了一股稻花的香味,我吸了幾口,感到格外心曠神怡,連心情也不枯燥了。這時傳來一陣清脆的青蛙叫聲,它們好像在談論今年收成有多好呢! 

  我看看遠方,只見天邊有七八顆星星閃爍着動人的光芒,它們不時在朝我眨眼睛呢!好像對我表示友好。這時,我感到涼風習習,原來下起了零星小雨,點點雨粒滴在我臉上,好清涼,好清爽! 

  我記得有一家茅舍小店在附近,就邊走邊看,東張西望、左顧右盼。我繞過許多曾經熟悉的小橋、小溪,才發現茅舍小店在土地廟附近的樹林邊。 

  回到住所,我不由自主地寫下了這首詞《西江月 夜行黃沙道中》。

您正在瀏覽: (20091204周記)改寫《西江月夜行黃沙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204周記)改寫《西江月夜行黃沙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