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吹盡黃沙始見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盡黃沙始見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吹盡黃沙始見金 標籤:黃沙作文

  一個名叫鮑紫荊的小女孩5歲時路過一家琴行,被省城著名的首席鋼琴伴奏老師的琴聲深深吸引住了,從此喜歡上了鋼琴。於是,她的父母送她去老師處學習鋼琴。學琴是一件艱苦的事情,需要日復一日地練習指法、和弦和各種練習曲。小紫荊感到苦與累。但她從不叫一聲苦,喊一聲累。由於年齡小,練琴時力度稍差、手形不標準,老師便用小木棍敲打她的手指,讓她記住,一定要有力度。好多次她都想哭出來,但好強的她忍住了,她不願在別人面前顯得軟弱,所以她更加勤奮地練琴。幾年後,功夫不負有心人,小紫荊彈鋼琴已經很嫻熟了,她在多次鋼琴大賽中獲獎。

  冰心老人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是的,這對小紫荊來說也不例外,她的成功也浸透了許多常人難以理解的汗水。但因為她有一個堅定的信念,那就是“成為肖邦一樣的鋼琴家”,而且她能努力地堅持下去,所以她成功了。

  在學校,我也是一個好學生。但我暴躁易怒,做事沒有耐心。有一次,我看到別人在打乒乓球,產生了興趣,爸爸於是就送我去乒乓球協會學打乒乓球。教練先教我拉球,可我總是練不好,有時接不到球,有時把球打飛了,還有時把球打下了網。爸爸在一旁教導我。我非常着急,可越着急越打不好,就經常拿球拍在球桌上亂敲,有一次我居然把球拍扔了出去,跑到一旁發脾氣。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非常慚愧,也給了我很好的啟發和觸動,於是我努力練球,球技有了很大的進步。

  “吹盡黃沙始見金。”我要向小紫荊學習,做一個既有才藝又有恆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吹盡黃沙始見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盡黃沙始見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