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黃沙古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沙古渡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去了馳名中外的“黃沙古渡”,一睹古渡的真容。黃沙古渡是古代寧夏八景之一,為明清時期最負盛名的渡口,相傳康熙微服私訪及親征噶爾丹、昭君出塞和親、蒙恬北擊匈奴皆由此西進。此乃了解歷史、觀光旅遊之聖地。因此,這裡實在是好玩!

  一進入大門,就看到了許多用木頭做的假羊皮筏子,足以以假亂真,令人感慨萬千。許多遊客都不停的用手摸着這假羊皮筏子。

  沿着通道一扇古代用的石磨擋住了我們的的去路,石磨是由兩扇組成,以前是用來磨面的,需要人力或者畜力推動,我也好奇的用手試着推了推,這需要好大勁啊!

  再往前走就是月牙湖了,放眼眺望,湖真的就像月牙形的。碧綠的湖水清澈見底,被沙漠包圍着,形成了獨特的“沙湖”景觀。湖中間停靠着一架小小的木船,真是一幅美麗的油畫。

  過了月牙湖,我們來到“沙漠衝浪”,越野車在起伏的沙漠中馳騁,時而俯衝,時而騰起,時而黃沙飛舞。令人心跳加速,激動不已。剛坐的時候覺得特別好玩,沒想到坐到中間時,就突然來了一個大“漩渦”把人肚子都顛的疼,這樣肯定會讓人情不自禁的喊幾聲“哇!呀!”一路上幾次大“漩渦”真讓人驚恐萬狀。

  離開了沙漠越野車,我們帶着愉悅的心情來到滑索場地,我先戴好安全設備,再準備滑,我滑的時候特別害怕,緊張。之後到了中間就不怕了,感覺在碧藍的天上自由飛翔,像小鳥一樣飛在藍天。沒想到我飛了一會兒,就落下來了。我們接着就前往坐羊皮筏子。路上,綠樹成蔭,空氣清新,鮮花遍地,簡直就是仙境,充滿了詩情畫意。

  穿過了仙境,我們就開始去黃河岸邊坐羊皮筏子了。我知道:羊皮筏子俗稱“排子”,是一種古老的水運工具。它由十幾個氣鼓鼓的山羊皮“渾脫”。大皮筏一般用於長途水運,自蘭州至包頭,乘奔御風,12天可抵達包頭。小皮筏系用10多個羊皮袋紮成,適於短途運輸,主要用於由郊區往市區送運瓜果蔬菜,渡送兩岸行人等。我先穿好了救生衣,然後就上筏子。到了筏子上,我用手扣了一下羊皮,好堅硬呀,也只有十隻到十二隻羊那麼大體積吧,上面坐着五位乘客和一位艄公,旁邊還放了兩袋裝了滿滿的大麻袋。在這裡,我不得不讚頌艄公,他手裡只有那麼一根不粗不細的竹篙,身系著乘客的安全,他憑着勇敢和智慧,鎮定和機敏戰勝了驚濤駭浪,在滾滾的黃河上如履平地,他就是黃河上的主人。

  離開了羊皮筏子,結束了愉快之旅,我們就該和黃沙古渡說再見了,但在我心裡一直在說:黃沙古渡,你的風光讓我留戀往返,你的文化讓我受益匪淺,我會再一次來領略你的風采!

  黃沙古渡真是太美了!

  寧夏青銅峽是大壩電廠學校四年級:談榛

您正在瀏覽: 游黃沙古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沙古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