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哥哥在丁香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在丁香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丁香花又盛開了,幽幽的花香瀰漫了房間。我佇立在窗前。“唉”一聲嘆息,裹着濃濃的哀怨。安雅楓,這個難忘的人……

  六歲的時候,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原因,沒時間照顧我,就將我放到爺爺家,讓奶奶照顧我。我並不是很喜歡她,她臉上似乎沒有任何錶情,而且說話時都冷冰冰的。更主要的是,她不是我的親奶奶。

  奶奶的脾氣有些暴躁。這天,在遭到奶奶的痛罵后,傷心欲絕的我向外面跑去,正好天上正下着雨。淚水漸漸模糊了我的雙眼,奶奶的責怪和厭惡都歷歷在目。想到這裡,一個模糊的身影從我腦中跳出,漸漸清晰——眯着一雙小眼睛,尖而高聳的鼻子,總是含着微笑的嘴巴,看起來很溫柔。他叫安雅楓,是我的表哥。他個兒很高,也很瘦。一副黑框眼鏡使他看起來像一名教師。

  忽然,雨停了。不對,應該是我頭上的雨停了。我轉過身,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身後正是雅楓哥哥,他正舉着傘微笑的看着我。

  “怎麼了?小丫頭,下雨也不知道回家,還在外面溜?”雅楓哥哥微笑着說,“怎麼哭了,是不是又挨罵了?你要聽話,不要總惹長輩生氣。回家,走!”

  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股無名的怒火沖了上來,竟使我有勇氣掙脫開雅楓哥哥轉身向馬路對面跑去。“我才不回去!”我大喊着,“我才不想回到那個奶奶身邊。”

  “叭叭——”一道清脆的喇叭聲在我耳邊炸開,我還沒來得及作出反應,只感到一股巨大的力量,將我推向路邊,等我回過神來我一下子呆住了,接着滿天都是紅色,眼前漸漸模糊……

  躺在病床上的安雅楓看起來很安詳,似乎只是睡著了。可是,卻是那麼的無助,臉色蒼白得嚇人,我不敢相信……之前的雅楓哥哥很陽光,就像天使一樣微笑着,很溫柔。每當我心情低落,雅楓哥哥都會安慰我,他經常會和我、還有弟弟妹妹一起玩;他經常給我們講人生大道理……這一切彷彿就發生在昨天,那麼地清晰,可如今,咫尺天涯卻又那麼遙遠。

  窗前一株丁香花,那是雅楓哥哥最喜歡的花。雅楓哥哥說,他會躲在丁香里,看着妹妹長大。

  細雨蒙蒙的灑,丁香花兒默默的開,我的淚寂寂的流,雅楓哥哥,我有看見了你嘴角盛開的笑容。

  東莞市鳳崗明賢學校初一:郭嵐珠

您正在瀏覽: 哥哥在丁香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在丁香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