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台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台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台階,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詞。家中有台階;飯店、酒樓有台階。樸素的、豪華的、純雅的……數之不盡。那人生的台階呢?他會是怎樣?

  曾羨慕過,也曾埋怨過,但一切都改變不了本就不公的世界。有的人,一出生就有屬於自己的台階,台階上錦衣玉食、碩果累累。不經任何風雨,便可踩在世界的頂端。卻有太多人走在同一條台階上,同樣的迷茫,找不到台階的盡頭,不知往後的路是“峰迴路轉,柳暗花明”;還是依舊的冰雪交融。

  現在的我站在台階的轉角,心中總抱着美好的夢。幻想着轉角后的台階將會更好。驚奇有、恐慌亦有。總認為,沒有做好準備,不敢再向上踏上一步,怕踏錯一步將回摔得粉身碎骨;卻有總忍不住幻想,忍不住心中的期盼,也怕前面的碩果會被先到者采盡……

  漸漸的感覺似乎沒有人為我鋪下錦繡的台階,便從此斷了那不切實際的夢,心中的期盼與希翼也隨之淡了、淡了……再也找不到歸其,找不到目的地。面對走不盡的台階,看不透的人生,心開始迷茫。漸漸迷去了中心,迷失了方向。台階依舊,嘗過台階上的果實,踩過台階上的冰雪。在台階上,走着、跑着,一年又一年。回首,早已不知歸路。只能帶着迷茫的心,走着、走着……不管接下來的路如何,卻知無了退路。

  人生如台階,只是上了便無復路,不知到台階的盡頭,不知等待我們的會是什麼。只能小心的走着,一層一層……再無歸期。

  走過的台階漸漸模糊,心漸漸清晰。似乎看到了盡頭,卻不知冰雪依舊……

  四川內江資中縣龍山鄉中心學校初一:沉默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台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