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來當導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來當導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歡迎來到廣西來賓市武宣縣八仙天池遊覽區遊覽。我是大家的導遊,姓陳。

  武宣縣八仙天池,天池位於武宣縣馬步鄉官祿村旁八仙山間,距離縣城6公里,山體呈圓形,面積約2平方公里,海拔313米,四周環列八座山峰。八仙天池是廣西唯一僅有的天池,長約150米,寬約100米,水深約10米,雨不盈,旱不涸,水清無塵,味甘可飲,清代舉人覃先澄有詩云:“中留山水甲南天,馬步橋東列八仙。呼吸應知通帝座,登臨不測有虞淵。雲興作雨池龍起,月正無波五兔眠。羽化賈鵬成往事,吾儕杯欽滌塵緣。”此外,附近還有不少群峰美景,如猴王觀景、秀才探榜、獨峰競秀、衛土峰、駱駝峰、海豹峰等。這些天然奇景不僅風光秀麗,而且還有美麗神奇的傳說故事,其中盛傳的自然是八仙天池了。 

  相傳很久以前,八仙女傾慕武宣的秀麗風景,下凡觀光。誰知在遊玩時遇到山洪爆發,淹沒九州,善良的八仙女便用手中的大葫蘆吸納洪水。因為洪水持續時間過長,她們延誤了回宮的日期,便被化為八座秀峰坐落在武宣,大葫蘆也在她們腳下自成天池,這就是現在的八仙天池。天池還有一些特奇怪的景象,池的四周滿是青蔓,繁花芳草,而在水面上看不到一片殘花敗葉,這些花葉落到水面后不知飄向何方。池水在距離地面高百米的孤山上,沒有任何水源,可是從古到今,池水不因天旱而乾涸,也不因大雨而滿盈。池中有一群群游魚,垂釣時卻從來不上鉤,也許是天然池水讓魚兒也有了靈性吧。池水所含汞、鎘、鉻等有害元素都達到國家有關優質水的最低含量。池水清澈,倒山映日月,景色變幻萬千。清晨,池水暗綠,幽不見底;中午,太陽影射,池中一片緋紅;黃昏,夕陽西照,如花托明鏡映霞紅;月夜,月光輝映,池面一片銀白。 

  走過了美麗的八仙天池,太陽西下,也該是我們分別的時候了,今天的遊覽與介紹到此結束,謝謝你們的觀光。

您正在瀏覽: 我來當導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來當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