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來當導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來當導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遊客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孔導遊,歡迎大家來的我們滕州參觀遊覽!

  滕州市位於山東省南部,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素有“滕小國”之稱,是古代東夷炎族後裔——滕、蕃、邾、薛等氏族的搖籃和商代始祖的發祥地。這些先民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龍山文化”、“北辛文化”、“大汶口文化”。滕地在當時被譽為“東方君子之國”。由於當時滕州泉水騰涌,便以“滕”代“騰”,從而得名。

  在滕州這塊肥沃的土地上,有峰巒起伏的山地丘陵,也有一望無際的平原低地;有縱橫羅列的泉與水庫;也有蜿蜒曲折的河流湖岸;由中外聞名的名勝古迹,也有蘊藏豐富的天然資源。滕州屬暖溫帶半濕潤地區,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適中,氣候溫和濕潤。許多着名的詩人,畫家曾為滕州寫了不少生動優美的詩篇,描繪了不少多姿多彩的畫卷。

  滕州舉世聞名的風景區更是數不勝數。這裡有蓮青山、龍山、染山、谷山、狐台山、落鳳山、小白山、?山、吉山、南龍山、奚公山等群山,這些山的山泉水又匯成界河、北沙河、城河、郭河、薛河、朱村河、小龍河、小黑河、小蘇河、小魏河、小薛河等河流。此外,滕州還有紅荷濕地、荊河公園、生態溫泉、馬河水庫、龍泉廣場等多處國家級旅遊景區。滕州的歷史文化遺迹又有文公古台、薛國故城、墨子故里、龍泉塔等。

  在這裡,我向大家推薦着名的紅荷濕地風景區。紅荷濕地風景區位於昭陽湖東側,昭陽湖又與微山湖、獨山湖、南陽湖合稱微山四湖。古有“微湖月色”之稱。在哪裡,你可以採摘到世界上種類最全的荷花,可以品嘗到可口的蓮蓬。紅軍曾在那裡戰鬥,鐵道游擊隊曾在那兒抗擊日本侵略者。那裡有着舉世無雙的自然風光,每年一度的紅荷節更是吸引着上萬遊人。古人有詩稱讚:“含虛萬頃自茫然,秋月揚輝淡渚煙。翠嶂眉橫雙黛遠,澄波心浸一株圓。薛邾省人漁樵地,淮泗能通咫尺天。回首岳陽樓下景,攜朋曾泛洞庭船。”

  朋友們,滕州的美麗風光等待您去欣賞,香酥可口的菜煎餅等您來品嘗。俗話說得好:“百聞不如一見,百見不如親身體驗。”來這兒吧,美麗滕州歡迎您!

  山東省滕州市工農小學六年級:孔維禎

您正在瀏覽: 我來當導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來當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