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來當導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來當導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魚米之鄉-——南通。南通是,江海之城,位於長江入海口北岸,與上海蘇州隔江相望。南通不僅有許多名勝古迹還許多土特產。接下來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名勝古迹和土特產吧!

  軍山為海中島嶼時,相傳曾為秦王屯兵之地,因形似伏象,又名象山。俯瞰軍山,山水相依自然構成一幅八卦圖。

  明代山西高僧法空駐錫軍山,創建普陀禪院,狼山總兵題榜出門,着名書法家董其昌撰寫了《軍山普陀別院碑記》,認為於浙江普陀山相比“不減珞珈真境”。寺廟、宴堂曾多達百餘處,為昔日東南佛門勝地。山上古迹有:燕真人洞、白雲泉、四賢祠、包公祠、董其昌碑刻及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民辦氣象台等。

  重修后的普陀別院,坐北朝南,依據山形梯次式結構。圓通寶殿供奉着的是千手觀音。翡翠觀音樓則供奉着一尊世界上最大的翡翠座像觀音,院內兩側長廊繪有33應身觀音石刻像,引人入勝的佛教觀音文化在此得以集中、充分表現。新建景觀有景區牌樓、中國第一觀音凈瓶、大觀瀑、觀景廊、望江台、瀟湘榭等幾十處之多,並與清碧澗溪、蔥蘢林木融為一體。

  景區後期開發,將着力打造“東方養生文化聖地”——中華養生園。依託軍山自然風光,江海神韻,結合南通“中國第一長壽之鄉”的盛譽,弘揚中華源遠流長的儒驛道、民俗民間養生文化精華,未來的軍山景區必將成為華東旅遊版塊上的一朵奇葩。

  狼山風景區位於南通市南郊,是着名的自然風景區,由狼山、馬鞍山、黃泥山、劍山和軍山組成,南臨長江、山水相依,通稱五山。狼山居其中,海拔106.94米,最為峻拔挺秀,文物古迹眾多,其他四山如眾星拱月,狼山成為五山之首。相傳狼山曾有白狼居其上,又傳因山形似狼而得名。北宋淳化年間(990~994年)州牧楊鈞覺得狼山之名不雅,便改狼山為琅山,后又因山上的岩石多呈紫色,故後人又稱之為紫琅山,南通市因而也得了“紫琅”這個雅緻的別稱。狼山原在長江之中,唐代高僧鑒真第三次東渡日本曾在狼山停留避風,北宋時狼山才與陸地漲接。自宋至清陸續興建了廟宇殿塔,總名廣教寺。佛教中狼山為大勢至菩薩道場,列為全國佛教八小名山之首。

  亭脆餅始於清朝光緒在位初期,至今已有百年歷史。西亭脆餅用料考究,做工精細,具有酥甜香脆、美味可口的獨特風格。

  清乾隆年間,袁枚所着《隋園食單》對韭菜盒的製法就有記載。南通製作韭菜盒子歷史悠久。韭菜盒子一般選春季頭刀韭菜作餡,適宜於春季食用。該製品表皮金黃酥脆。餡心韭香脆嫩,滋味優美,是適時佳點。今之韭菜盒製法大有改進,沸火湯麵皮,澱粉充分糊化,大量吸水,油炸后,表面酥微脆,內里軟白嫩,有不用油酥而酥鬆,不用米粉而糯軟之效。

  南通還有許多好玩的好吃的,如果想知道不妨來玩玩吧!

  實驗小學六年級:朱津瑤

您正在瀏覽: 我來當導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來當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