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退一步海闊天空。”說起來容易,可有時退一步會失去一些人認為很重要的東西,如金錢,地位等。可當你將它們與生命、理想相比時,你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放棄那些虛偽的東西。擁有生命才可能擁有財富;擁有永不放棄的理想和努力才有可能擁有地位。我想說:“學會放棄,學會選擇,才會獲得成功。”

  當初,范蠡侍奉越王勾踐不畏艱辛,幫助勾踐深謀遠慮20多年,終於滅掉吳國。可當他輔佐勾踐完成滅吳大業后,認為威名之下,難以安居樂業,於是功成身退,離開越國。可與范蠡同時輔佐越王的文種卻因遲疑不決,假裝生病,被小人向越王進讒言,最終被賜其自殺。范蠡一生遷移三次,每次都功成名就,聞名於天下,最後得善終。兩個人都是功臣,卻因選擇不同,得到了不同的結局。

  同樣是放棄,生命、理想卻不可放棄!三位病人去請教一位醫師,詢問如何快樂生活。醫生問:“你們活是為了什麼?”甲說:“我不願意死,所以我活着。”乙說:“我想看看明天會不會比今天好。”丙說:“我有一家老小,所以不能死。”醫生說:“你們三個都不會快樂,因為你們的活,不是由於理想。人若失去、放棄理想,不可能活的快樂。”

  放棄也是美麗的。但,不要忘記,只有正確、謹慎地選擇與放棄,才會獲得成功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