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在夜深人靜時,手捧一本楊紅纓的小說,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親近她的靈魂,讀懂她那顆溫柔、善良的心。

  我喜歡在晴天的早晨,坐在草地上,讀李白那獨居豪放風格和奇特的想象力的詩歌:“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我敬佩杜甫的憂國憂民的心:“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詩人將遭受安史之亂的唐朝描繪的栩栩如生,表達了他對祖國命運的關注。

  我喜歡在陽光明媚的中午,在樹陰下,看一看馬克?;吐溫那情節曲折的《湯姆?;索亞歷險記》,小說中出人意料的結局緊緊的扣住了我的心,使我身心愉快。

  讀書真快樂!因為書中有着廣闊的世界,書中有着永世不朽的精神,雖然滄海桑田,物換星移,但書籍永遠是新的。世紀老人冰心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這是一句至理名言。讀一本好書,可以使心靈充實,使之明辨是非,使人有愛心和文明行為、禮儀規範;而讀一本壞書,則使人心胸狹窄,使人不知羞恥,使人自私自利。

  讀書真快樂,它讓足不出戶的我欣賞到小橋人家,大漠孤煙。江河落日,它讓我穿越歷史的隧道,看楚漢之爭,火燒赤壁……

  讀書帶給我們心靈的和平,精神的慰籍。朋友可能離去,書卻是最忠誠的夥伴,時光不斷流逝,閱讀卻讓我們永葆青春!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