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手抄報 

  我讀書我快樂 

  ——書香伴我成長,知識改變命運 

  一、我們要“閱讀” 

  勉勵人們讀書的成語、名句很多:“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些都告訴了我們閱讀的重要性。 

  古人讀書的故事也有不少,頭懸樑錐刺骨、囊螢積雪、鑿壁偷光等等,處處透着對知識的一種渴求。 

  我認為,閱讀能培養一種語文素養,在閱讀中積累詞彙、體會文字的精鍊、學習寫作方法,從而提高語言文字的駕馭能力。閱讀還能給人以心靈的啟迪,或使人寧靜安詳,或催人奮發上進,或是衝擊震撼,或是同感共鳴……一部好的作品就像是一個無聲的教師,抵得上處心積慮、苦口婆心的說教;就像是一位關切的醫生,給你洗滌心靈,撫慰創傷;就像是一位慈愛的長者,告訴你人生路上的走法…… 

  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能拓寬人生的寬度,讓我們去讀書吧。 

  二、讀書的名言 

  ——書是逆境中的慰藉。 

  ——書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堂。 

  ——世界上最壯麗的宮殿是藏書最多的圖書館。 

  —— 年輕時讀書就像迎着朝陽走路。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 

  ——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三、讀書小故事 

  鑿壁借光 

  漢代匡衡勤奮讀書而沒有燈燭,鄰居有燭光,匡衡就在牆壁上鑿一小洞,就着隔壁透進來的光讀書。後人就用“鑿壁借光”來形容勤學苦讀。 

  刺股懸樑 

  東周蘇秦發憤讀書,讀得睏倦了,就用錐子刺一下大腿,驚醒之後接着再讀,最終做了六國的宰相。 

  漢朝孫敬讀書睏倦時,將頭髮用繩子拴在樑上,一打盹就能驚醒,終於成為當代大儒。後人就用“刺股懸樑”比喻刻苦自學。 

  目不窺園 

  漢朝董仲舒講學授課,三年不出屋,無暇看園中景,他的弟子又收了弟子,後來的弟子有的居然沒見過他的面。他治學專心到這種程度。後來用以形容埋頭讀書,足不出戶。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