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一種收穫,讓人一生受益,那就是讀書的收穫;人生中,有一種經歷,讓人難以忘懷,那就是讀書的經歷。是讀書,讓我朦朧的世界中,學會生活並調動繽紛絢爛的生活積累去塑造生活,塑造自我、塑造理想、塑造人生……於是,在我的人生之旅中就有着一段段讓人回味的讀書經歷。

  我讀過很多書:《西遊記》、《十萬個為什麼》、《小學生作文》……但我最愛看的還是《安徒生童話》,特別是裡邊的一篇《小小綠蚜蟲》。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生動的故事——在一個窗台上,有一枝凋謝的玫瑰花。不久前,它是那麼漂亮,而現在……卻被一群小綠蟲吃光了。一個人拿噴葯壺來到玫瑰花面前,正要殺滅綠蟲時,卻聽見一個年老的綠蟲開口說道:“放下手吧,別殺滅我們!我們和這株玫瑰一樣有着自己的煩惱。”“什麼煩惱?”“那是螞蟻造成的,而且是必定會發生的,它們每天排着長長的隊伍,搶走我們的孩子,把它們帶回去,擠出它們身體里所有的汁,直到擠盡死掉為止!”那人關心的問:“那你們一定很可憐?”“不,我們並不那麼認為,能為我們敬重的螞蟻犧牲,我們感到高興。”那人聽了這小東西的話,轉身離開了。

  我認為我們人類有生存的權利,那可愛的小動物同樣有這一點。但是它們唯一的生存食物就是玫瑰花,小動物是純潔可愛的,你忍心傷害它嗎?

  書它給予了我豐富的科學知識和生活常識,教會了我怎樣去學習。我愛書,我更愛讀書!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書在陪伴我成長!

  廣西河池市南丹縣第二小學六年級:梁力丹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