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表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表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表哥長着一雙濃眉大眼,個子和我差不多,小巧的嘴巴總是叨叨個不停。雖然表哥比較調皮,但他的心很善良,也樂於助人。 

  一次,我打籃球時摔倒了,正巧藍球又把鄰居家院子里的水壺也打倒了,胳膊也擦傷了。表哥看到后急忙回家給我取了紗布,給我包紮,並替我相鄰居道了歉。當時,我心裡很不是滋味,自己做錯了事,表哥卻替我承擔,就在那一剎那間,我的眼淚從眼眶中蹦了出來,我緊緊的和表哥抱在了一起。表哥對我說,做錯了什麼不可並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去面對、接受是事實。表哥的這句話使我受益匪淺。 

  有一天,正在下大雨,表哥莫名其妙地把我叫到門口說:“咱們去做好事吧,助人為樂嘛!”我還沒反應過來,表哥就那了三把傘和我一起去街上了。 

  我們倆開始送沒傘的人回家;幫人提東西;扶老人過馬路等。事後,人人都誇我們是好孩子。這時表哥這個叨叨蟲嘴裡又擠出來一堆大道理,一個一個鑽到了我的耳朵里。 

  表哥的行為和話語深深地打動了我,使我在以後的生活中能更好的面對未來。 

  同學們,我的表哥是不是一個“小雷鋒”呢?也讓我們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雷鋒’布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吧! 

  指導老師

  員志琴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表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表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