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逃學生涯(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逃學生涯(二)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三 

  上面的介紹在你看來,或許會對我的執着感到一點點感動。可是如今你看我的行為,就會覺得詫異,對前面我所說的感到懷疑。因為現在每到晚上最後一節課,我心中都覺得憋悶難耐,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要去逃離。 

  可以約束我逃課的理由有三條: 

  一.我自己的負罪感和責任心。 

  二.班主任會不定時地來查自習課,被抓到後果很嚴重。 

  三.楊顏佳 

  對於第一條,我很會給自己開脫。就象原來,在學習到了窮途末路的時候,我天天都還能過得窮開心,而且覺得自己還有很大希望。所以由此可以看出,我是個善於欺騙自己的人,所以現在這點事情在自我安慰一下之後就根本不算什麼。 

  對於第二條,我就不得不要去做很多準備。 

  而第三條,暫且以後再說。 

  下面說說我的逃課經歷。 

  我們教室在四樓,斜對面就是班主任的辦公室。 

  如果晚上我想要逃走,就必須要先去踩點,這時候我就要看看老師辦公室的燈亮沒亮。 

  如果他的辦公室的燈沒亮,說明他不在。但這只是說明他現在不在,不一定說明他一會兒就不來,當然,如果燈亮了也不一定他就在裡面,可能他正在喝着茶看電視。所以我還要摸清他的作息時間,知道他哪天晚上回去給學生補課來不了,弄清楚哪天晚上他要去接他孩子不能過來。 

  我通過很多途徑得到了我想要得信息。於是,他的生活規律就決定了我的作息時間。 

  有一點不得不承認,逃課是一种放縱,而且容易上癮,那種想要自由的感覺有時連我自己都難以控制。 

  所以,有時即使我沒有確定老師的動向,也會忍不住衝動貿然出擊。雖然我知道這樣做很危險。 

  但是,如果逃課一點風險都沒有。或許我就不在熱衷於此了吧? 

  這樣的問題永遠都充滿爭議,誰也難用一言半語解釋清楚。 

  有的晚上,我不知道班主任的動向,如果辦公室的燈亮着,下課的時候,我會拿着一本練習冊,從上面挑幾個比較扯淡的題,裝着一副求賢若渴的樣子敲開辦公室的門,這時如果看到班主任不在,我會非常禮貌的說聲不好意思,然後微笑着輕輕關上門,之後快步走回教室收拾書包走人。 

  當然也有老師在的時候,於是我就要非常頭疼地忍受他再給我講一遍,那些無聊扯淡而且我一點都不感興趣的題目。這時我還要保持雙眉緊鎖,認真思考的模樣,不然老師會覺得我不夠努力、不夠虔誠。 

  我從來都不想讓老師認為我是個不好好學習的學生。 

  四 

  我逃課出來一般有兩件事可以做。一個是打籃球,一個是去網吧打CS。 

  它們在特徵上有很大的區別。一個是免費的,一個是收費的。去做哪一樣完全是根據我兜里的銀子和心情所決定。 

  而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會選擇獨自抱着籃球,跑到空無一人的籃球場。先默不做聲地坐會兒,等到高二放學的學生走盡,然後深深地幾口吸完了手中的煙,接着把煙頭摔在地上,拿起地上的球,看都不看籃筐就投了出去。 

  球在空中畫出完美的弧線,最後砸到了藍筐的內側彈了出去。 

  “咚”,這一聲在寂靜的夜裡顯得那麼詭異,迴音傳來傳去總是徘徊在耳邊。我們學校的籃球場緊挨着女生寢室。現在是晚上九點四十分,高二的姑娘們剛剛上完自習,回到寢室準備洗漱,或者腦子裡還在想着考試卷最後一道題,也有可能在回憶白天哪個男生的無端殷勤,青春期的女孩都是這樣。 

  聽到這一下聲響,對面的女寢若干個窗戶冒出了若干個腦袋,女孩們像是驚奇的小鼴鼠一樣把腦袋晃來晃去。 

  有人這個時候出來打球,的確讓女孩們覺得新鮮。況且在空蕩漆黑的球場上傳出“啪、啪”的迴音,也會讓人無法入眠。要不就是她們都覺得漫漫長夜無心睡眠,或許看着一個傻子半夜打球會有點樂子。 

  只是,這些重要麼? 

  打秋的時候我不在乎任何事情,瘋狂地在場地上奔跑流汗,累了就坐在場邊抽根煙,任由晚風吹拂過我的躁動。渴了就大口大口的喝可樂,冰涼的液體可以刺穿我所有的不安。 

  我喜歡這樣的感受,這讓我覺得這是一種無拘無束的生活,我所嚮往的。 

  我還知道,在學校還有一個和我同樣喜歡這種感覺的人,他叫唐雨。我們是在一個雨天結識的。當時夜裡下着小雨,淋得地面濕漉漉的,卻也沒有讓我覺得有什麼掃興。倒是感覺有一種難得的清爽,沁人心脾,讓人感到輕微的愉快。這種感覺對於這時的我來說,已經異常珍貴了。 

  我抱着籃球到球場的時候,突然發現已經有一個人在了。而且這個人我原來見過,叫唐雨。我們一起打過比賽,他打得還算不錯。 

  我們沒聊什麼,只是寒暄幾句,然後就是不停地重複着投籃、撿球、投籃。直到放學的時候相互說了聲拜拜,接着轉過身去各回各寢。對於每一個逃課出來的學生,各自都有各自的緣由。每個人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去探索追尋別人逃課的初衷。大家只是無緣無故,剛好巧合聚到了一起,玩完了再散開回到自己的生活中。 

  我們彼此都只是對方生命中毫不起眼的過客而已。

您正在瀏覽: 我的逃學生涯(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逃學生涯(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