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逃學生涯(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逃學生涯(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 

如果我問你,誰對我們班主任每天最後一節課的行蹤了如指掌,你很難想象,其實那人就是我。 

我不是班長,也不是我們班主任的任何親戚。我只是這個班級里一名非常普通的學生。 

但我卻可以清楚地告訴你,我們班主任在這一周里,每天到最後一節課的任何活動。比如。在周二的晚上他會在家裡給其他班級的學生補課來掙點外快。周四他要去接他家學琴到很晚的孩子,周五的晚上他會一邊喝着茶水,一邊看一個他非常喜歡的電視節目。 

這是他的生活規律,沒有什麼不同尋常,然而對我卻非常重要。 

我說過,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僅此而已。 

  二 

我想我需要自我介紹一下,我叫秦楓。現在高二。 

如果你看到我現在的成績,很難想象出我初中時代是個學習優異的好學生。 

而事實又確實如此,我平凡而又普通。在放學洶湧的學生隊伍中,你決不會留意到我,同樣在平時討論考試成績時,也鮮有人會拿我作比較。總而言之,我就是那種長期遊離在眾人視線之外的人。 

我在學習上吃了不少苦,總是默默無聞的坐在教室的一個角落裡學習着自己並不喜歡的課程。每天我不但要憋上一整天去聽那些我絲毫不感興趣的課。晚上回到家也要熬到後半夜去整理和思考那些雜亂的公式和符號。有時一道不是很難的數學題我都要花半個多小時去解決。 

因為我看着這些題目,腦子裡沒有任何反應。我把題目一個字一個字認真地念出來。卻發現念完之後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我想做,卻沒有任何頭緒,那種思路堵塞的感覺,就像我無意中看到我們那個患病的教導主任對着小便池發獃時的踟躇。 

我想,堅持吧。自己可以學不好卻不能不去好好學。 

只是每當我看着成績單上我靠後的名次默默發獃的時候,才發現事情永遠不是像我想的那樣簡單,這似乎說明我沒有天分去學這些東西,有些事情,自己明明力不從心,還要不停地去強求。而無論什麼事,強求都是痛苦的。但明明要承受痛苦,卻依然義無返顧,我想這就是我和那些放縱自己的人的不同吧。畢竟我努力過,我安慰自己道。 

人如果義無返顧就有點像傻子,恩,也許我就是這樣的傻子。 

這樣選擇的原因其實我自己也說不清楚。為了自己,為了父母,也許只是自己的一種責任,或者為了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心中有些永遠都放不下的東西吧。 

就在這樣的情緒的渲染下,我進入了高三。 

老師說過,高三會讓一個學生產生質的飛躍。但是這種說法在我身上好象不奏效。我沒有發現自己產生了任何改變,我的學習就象是忘了放催化劑的化學反應,緩慢地進行着卻沒有什麼明顯的現象。有時候我獨自思考,發現那些知識縱使複習了一遍又一遍,不會的依然不會,原來會的現在反覆嘮叨着倒是忘了不少,這很不符合邏輯,卻是屬於我自己的事實。 

這樣的事實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足以讓他氣急敗壞,惱羞成怒了。(待續)

您正在瀏覽: 我的逃學生涯(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逃學生涯(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