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護被人就等於愛護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被人就等於愛護自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類還沒出現的時候,就有一片大海和一條小溪。它們生活得非常愉快,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就像親兄弟一樣。可好景不長,有一天,人類突然出現了,他們像洪水一樣涌到海邊,大海本以為他們是來看它的,心裡很高興。可他們在海邊建起了家園。他們靠吃海里的魚為生。人們把廢棄物都扔進了海里。他們還在海邊建起了工廠,工廠排出來的污水也倒進了大海。沒過幾天大海就生病了,海里的魚、蝦,全離開了它。大海看見自己天天都能看見的好夥伴一下子就沒了心裡十分難過,這樣一來人們的生活也遇到了危機,許多人因為沒有食物而失去了生命,還有許多人仍在繼續他們的錯誤。    小溪天天都給大海送來清澈的溪水讓大海來喝個痛快,大海也天天都用微笑來迎接小溪。    可今天,並不是像往常一樣了,小溪見到大海好像發燒了,急忙問道:“你是不是生病了?”    “小溪弟弟告訴你一個壞消息。”大海有氣無力的說。    “有什麼壞消息?”小溪弟弟問道“你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儘管說!”    “前些日子,海邊突然出現了人類。”大海說。    “你是在哪兒看見‘人類’這個名詞的?”    “在課外書里!”大海自豪的說。    “然後呢?”小溪說。    “然後啊……”大海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小溪。    “啊,這麼大的事也不告訴我一聲!”小溪關心的說。    “那該怎麼辦呀?”    “別著急,讓我們動動腦筋……有了,我們把髒東西撿出去。”    “那污水呢?”    “用沙子堆成一個堤壩,這樣一來髒東西和污水就被沙子吸附了。”    “太麻煩了!”    “只能這樣,沒別的辦法。”    “好吧!”    小溪和大海忙活起來了。可忙了一整天,他們倆才清理了5平方米的海水。    “累死了!幹了這麼半天才清理了5平方米。”    “是啊!髒東西太多了,但要堅持要不然病就治不好了。”    “在像個辦法吧!”    “好吧!”    這時大海突然發起了高燒,小溪只好放棄清理,回來照顧大海。人們看見小溪對大海這樣關心,都被小溪的行為感動了,而且知道自己錯在哪了。最後人們又用高科技的手段,援助小溪很多物資和藥品,經過人與小溪的努力終於把大海的病治好了。    大海病好以後,它又恢復了往日的健康,消失很久的海洋生物,又返回了大海。    指導老師:張煥青  

您正在瀏覽: 愛護被人就等於愛護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被人就等於愛護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