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逝的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逝的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年地過去,成長,歡笑,爭吵,淚水,讓我懂得了許多。然而,那曾經充滿着稚嫩的聲音和五彩的玩具的世界,正在一步步離我遠去。 

  我靜靜的走在校園內,幾個調皮的男生在草地里打滾,又圍着旗杆跑來跑去。我的心中湧出一股暖流。彷彿眼前就是童年時那個放肆的我。 

  幾年前,我還是小小孩。夏天的夜晚,很喜歡跟同院的小朋友去草坪上撒野:打滾,追趕,爬樹,摘花……一瘋就是幾個小時。記得曾經跟一個女生一起爬到樹上玩,我們不敢坐在樹上,就趴在那根最粗最結實的樹榦上,面對面傻呼呼地笑着。她用那稚嫩的聲音對我說:“我們兩個以後要在這棵樹上過一輩子哦!在這裡吃飯,睡覺……”我瞪着眼睛,心裡幻想着我們以後每天在樹上“美好”的生活,對她說:“那我們去把食物都搬回來,以後這裡就是我們的家!”兩人興沖沖地跑回家去提一大袋零食到樹下,卻因為手上有東西爬不上去了。我很自作聰明地說:“先放着,明天白天叫爸爸幫我們放上去!”自然,她很相信。把零食放在樹下,期待着第二天的到來。也許我那天晚上做夢都是夢到的在樹上的生活吧!第二天一早,我倆跑到樹下,那袋零食竟然不見了!我們哭啊,直到她開口說:“也許是長到地下去了吧?看到這棵樹都那麼高,我們吃的東西也會長高的!”我突然想通似的,不哭了。 

  至於那棵神奇樹有沒有長起來,我也不知道。再也沒有去看過,也沒有像我們說過的那樣生活在樹上,我很久沒有見過那個女生了。這算違約嗎? 

  走回教室,還沉浸在回憶中。下節自習課,拿着手中的筆,飛快地寫着作業。看到一道難題,蓋上筆蓋,思考着。右手便不自覺地轉起了筆。頭緩緩的轉過去,看着那隻正在轉動的筆,心裡想着:如果現在是N年以前,我手上握着的或許不是這支筆,是一根我最愛吃的棒棒糖,我周圍的同學也許是那滿屋子的娃娃。我曾總是對那些娃娃說話,帶着那些小傢伙玩耍,晚上抱個娃娃睡覺……現在我還是擁有很多娃娃,但都不像從前那樣,簡直一進門就都是我的玩意兒。 

  我愛幻想。以前爸爸媽媽給我講過許許多多的童話,我到現在都很喜歡。以前我曾常常幻想着我就是那些故事裡的主人公。幻想自己是白雪公主,手中握着個蘋果咬一口癱倒在地;自己是巫婆,披件床單,在家裡跑來跑去,將杯子摔爛以為會變好;自己是醜小鴨變成了天鵝在天空中飛…… 

  想到這些,我不禁地笑了。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放學了,同學們都湧出教室,看着他們的笑容,與他們揮手告別……真想回到那無憂無慮的年代,沒有那麼多事情要想,沒有那麼多麻煩要處理,只有歡笑,只有童真,只有無知!可是,我已經長大! 

  懷念童年的聲音,懷念童年的笑臉,懷念童年的無知,懷念童年的娃娃,懷念童年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飛逝的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逝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