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無期,夜未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無期,夜未央。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 

  考試如夢,一點一滴都牽挂着我們的心,吊足了胃口,也傷了味覺。每一次考試,都是人生的一次轉折或改變。成績總是以理想與不理想分化的,不容改變。幾乎每個人都會選擇前者,這是毫無置疑的。畢竟,擁有不錯的成績,前途是一片光明,晚上睡覺都會偷着樂。成績落寞的,人也會落寞,心靈總會被蒙上一層陰影。 

  2 . 

  燈一盞盞滅了,人們都沉睡了,在夢中當著沉睡着. 

  我坐在燈下,苦讀。望着窗外的黑夜,世界像是也沉睡了一般。群星偶爾璀璨,偶爾暗淡。似乎只有我孤獨頑強的活着一般,繼續望着眼前密布的“螞蟻”,心中煩悶之極,很想要發泄,卻無從下口。這恐怕是世界上最悲哀的事了,想罵人,卻不知道怎麼罵。 

  2008年6月處開始,無數像我一樣的都是孤身奮戰。我們在黑夜中吟唱,為明天而奮鬥。 

  3. 

  因為上次的數學考試很不理想,我也很有理由啃題。每天晚上熬到外婆橋,一大早起來后,見了同學,都是互相拍了拍肩膀:都磨落了啊。 

  眼旁的烏黑證明了“都沒落了啊”。 

  老師還是死板的教着,我們也是無奈的聽,找不出一絲樂趣,走神是常有的。於是乎,每個人幾乎都有當冥想者的潛力,只留下老師一個人還在滔滔不絕,大煞風景。 

  4. 

  假期里也是毫無意義的,口頭上是放假,但那口頭上卻似乎分明在說:“各位同學回去要好好休息,不要因為學習累壞了身體,雖然快考試了,但也是可以放鬆的."這句充滿關係的話語,卻暗藏玄機,每個人都知曉的。再望着面前七科的一大堆複習題,嘆息,在嘆息……不由感嘆現在人的虛偽。 

  回到家中,奮鬥了一晚上只為明天可以釋放自己理想的時候,老師這邊交代了,姑且不饒。家長的後備軍也出來了,再次仰天長嘆,感慨世風日下。 

  考試永遠是考試,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發現有意義的時候已經是之後的事了。90后的人大多認為考試不是一種磨練,而是一種磨難,是我們現在的意識,完全沒有古人所興嘆的華麗,卻暗帶了一絲腐朽,寧願出生在擁有科舉制的時期,專攻一項而升華自身,富貴去也。當今的全面發展,卻有着全面發霉的意思。

您正在瀏覽: 夢無期,夜未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無期,夜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