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曲終人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終人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曲終人散 標籤:曲終人散作文

  江南三月,煙雨朦朦。

  輕駕一葉扁舟,悠悠而來,沿着兩岸桃花流水,盪碎了滿河綠影,叩開了江南一枕千年的幽夢。水鄉之美,縱然眾人皆醒,我亦願獨醉,何況在此處,又有誰能不醉?於是痴痴忘返,不覺日已西沉。

  入宿客棧,把酒飲盞,忽聞琴聲悠揚而來,我尋聲而望,目光卻在此處永恆的定格。她,身着粉色長袍,烏髮及腰,纖纖細手輕撫琴弦。似乎是感覺到了我灼熱的目光,她微微抬起頭,如水明眸恰與我四目相視。如此俊秀的面龐,莞爾一笑,傾國傾城,便是西子在世,又怎能與她媲美?我出神的凝望,直至一曲罷,如雷的掌聲才將我驚醒,滿斟一杯清酒遞與她,她滿飲,我低語:“水鄉景美,人更美!”她笑了,依舊傾國傾城,牽起她的手,看到她臉上的紅暈綻放燦爛的花。

  自此,我每日和她在一起,聽她撫琴,聽她吟唱,與她一起共賞月色。時間便匆匆溜走,半載光陰逝去。漸漸的我聽出了琴聲的幽怨,問她何故,她卻總是搖頭,消瘦了的臉龐依然閉月羞花。我沒有在意,只是朦朧在她的笑容中如痴如醉。

  終於有一日,當我再次尋覓她的身影,她卻似蝶入花叢,只留下一紙滴有淚痕的書信和一把琴??斷弦的琴,她走了,揮一揮衣袖,永遠不會再回來。手撫着斷弦,思慕伊人,只在一瞬,日月無光。

  我借酒消愁,卻是愁意更濃。微醉至不堪一盞,夢回時冰涼如水。秋雨更漏,訴說的是夢想,是柔情,是迷茫,是懷念,明月知,我知,獨你不知;古道黃塵,掩去的是哀愁,是勇氣,是忠貞,是決絕,明月知,你知,獨我不知!剎那前生後世,瞬間千載百年。雲歸天際,月隱林梢,只是不知道那不定的風往哪裡吹,是歸來,還是離去。

  心若一動,淚就千行!

  往昔的愛人只留下灰色的輪廓,過去的水晶在我手中變作了鬆散的沙雕,被時空的潮流吹散,一點一點,變作了風。風去何處?你不願帶我離去,但至少帶我的心離去,請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在世界的盡頭呼喚,無盡的呼喚。

  於是,他為我譜奏了:

  你發如雪/凄美了離別/我焚香感動了誰/邀明月讓回憶皎潔/愛在月光下完美/你發如雪紛飛了眼淚/我等待蒼老了誰/紅塵醉微醺的歲月/我用無悔刻永世愛你的碑

  他的名字??周杰倫。

  她的眼淚,一曲《發如雪》

  曲終,人散……

您正在瀏覽: 曲終人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終人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