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曲終人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終人散。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曲終人散。 標籤:曲終人散作文

曲終人散,淚眼朦朧。 

  ——題記 

  Part.1 

  淺和簡在一起的時間,已經有5年了。 

  她們是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孩兒,命運,總不是一帆風順的。雖然,在5年前的時候,命運註定了她們的緣分。可是,五年後,卻又讓她們各自飛。 

  命運總是那麼喜歡捉弄人。總之,淺和簡之間的故事,總是那麼美麗,那麼感人,可是,結果卻不順人意。 

  Part.2 

  “淺,你的夢想是什麼啊?” 

  “我啊,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鋼琴家啊。” 

  “哦。那麼說我們的追求的夢想不一樣,那長大以後我們就要各自為各自的夢想奮鬥啦,我們就不能這樣在一起玩了。”說到這裡,簡有些哽咽,忍住要奪眶而出的淚花。 

  淺揚起了燦爛的嘴角,俏皮地彈了彈簡的額頭,說:“簡,不用擔心的,我們雖然會分開,但是我始終相信,我們的友誼會長存的。” 

  簡堅定地點了點頭,說:“希望淺能夠完成自己的夢,讓夢成為現實。簡會永遠支持她的。” 

  淺又笑了。笑的那麼燦爛。 

  這就是淺和簡小小的約定,這個約定會約定她們的永恆嗎? 

  Part.3 

  淺和簡轉眼間成為了兩個漂亮的女孩子,她們一直支持互相,她們為了各自的夢想在奮鬥。 

  一天,淺約簡去她家裡聽一首她自己創作的鋼琴曲。淺把簡拉到了白色的鋼琴旁,讓簡坐在椅子上細細地品味這首曲子蘊涵的情感。 

  淺白皙的手指緩慢地放在了琴鍵上,一首動聽的曲子漸漸響了起來……一曲終了,淺問簡聽完之後有什麼感覺?簡思考了一下說:“這首曲子好象有一種淡淡的憂傷,讓人不由得心動。”“呵呵,不愧是簡啊,這首曲子叫做‘曲終人散’。也就是說,這首曲子彈完了之後,就是愛的終結,人的離分。”淺說。 

  簡一直不明白淺為什麼要創作這一首曲子,淺一直都是以活潑可愛的性格來面對眾人的,這次她到底怎麼了? 

  簡一直單純的以為淺只是讓自己試聽一下這首曲子到底怎麼樣,而她卻忘記了這首曲子特別的名字——“曲終人散”。 

  Part.4 

  淺好久沒有去找簡了,也好久沒有去學校上課了。 

  簡以為淺生病了,於是放學的時候,慌忙的去淺家。 

  可是,進了淺的家中,見到的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簡問:“請問你們是誰啊?怎麼在淺的家中?”“淺?哦,你是說這個房子以前的主人的女兒吧,她們走了啊,聽說好象是去了國外。” 

  簡的腦子一片空白,原來,淺已經走了好久,而她卻不知。淺為什麼不告訴自己?就算是怕自己不捨得,就算是怕自己傷心,也要告訴我一聲,為什麼瞞我這麼長時間?要知道,現在的簡多麼失望,多麼痛不欲生? 

  簡向那家人告別,便哭着跑回了自己的房間,緊緊地鎖上了門,她的瞳孔多麼的空白,多麼的黑暗,要知道,淺是她生命中的三分之一,生命中的三分之一沒有了,心裡有無限的痛苦要發泄。 

  簡的腦袋中突然想起了那次淺為她彈奏‘曲終人散’時的畫面,心裡便明白了一切。 

  原來,‘曲終人散’也代表簡和淺友誼的終結,那首曲子彈奏之後,就代表,淺和簡即將分開。那次,是簡和淺的最後一次見面。曲終之後,二人真的就此分散。 

  Part.5 

  曲終人散,百般惆悵。 

  這麼狠心,離我而去。 

  真的就這麼斷了過去? 

  讓這些綺麗的回憶, 

  如空氣般在世界蒸發, 

  如紙片般越飛越遠,消逝不見……

您正在瀏覽: 曲終人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終人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