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張忠厚善良、樸實慈祥的老人的臉。在那一道道深深的皺紋中,彷彿隱藏着一生的憂患、勞苦和辛酸。但他用一雙青筋羅布、骨節隆起的大手,為下一代創造了生活。 

  這就是我的爺爺。 

  爺爺今年70多歲了,他一天在工廠門衛看門,一天在家裡的田地里幹活。爺爺總是笑着說:“這些蔬菜收成還不錯,便宜點賣給廠里的食堂還能賺些錢!”不論春夏秋冬,爺爺總是一天隔一天在田裡忙活,即使是炎熱的盛夏,爺爺都頂着烈日給秧苗除草、澆水。每次回家,都能看到爺爺滿頭的大汗和被汗水浸濕的汗衫。在別人看來,那幾塊田也種不出什麼好收成,但在爺爺看來,那卻是能為家裡分擔的小小的一點力量。 

  爺爺幾十年如一日地辛苦,但對於我的關心,決不少於父母。我從小身體不好,又愛挑食,每到雙休日,爺爺從不吝惜那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買我喜歡吃的菜。還經常跟我說:“要多吃飯,多吃菜,身體才強壯。有了強壯的身體學習才優秀,在學校一定要認真學習,將來才能過上幸福的日子。”除了這些,爺爺每講一次,都會舉一個某某人讀書成才的例子,以此來激勵我。我早已不清楚這樣的話爺爺講過多少次,但是每一次都深深地銘記在我心裡。 

  爺爺的微笑也是我最高興的事。每到學期結束,我知道爺爺一定和我一樣擔心,總要到領了成績單,看到我又被評上了“三好學生”,他才能夠安心。我知道我是家裡唯一的希望,我不能讓家人失望。 

  爺爺對我的關心,絕不是百依百順的溺愛,當我犯錯時,爺爺也一樣批評我、教育我,直到我改正。 

  小時候,我不小心把爸爸的汗衫剪破了。我硬着頭皮耍賴、貧嘴。爺爺一猜就知道是我做的。就告訴我,一件衣服破了只要補一補或是重新買一件就又可以穿了,但是一個人如果人品壞了,就很難學好了。我牢記着爺爺的教導,從此不再調皮搗蛋。 

  爺爺一生雖沒有什麼很偉大的作為,但他堂堂正正地做人,用純潔、善良的心靈 

教會我做人的真諦,用勤勞的雙手讓我明白勞動最光榮。我也要像爺爺一樣做一個問心無愧、正值的人。今天我以爺爺為榮,明天我要爺爺以我為榮!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