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爺爺今年已經77歲高齡了,是一名退休幹部。在我很小的時候,爺爺就常常教導我“勤儉節約、幫助他人、愛國愛家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爺爺在教育我的同時,以身作則為我樹立了一個學習的好榜樣。  

  在爺爺的生活中,從不允許有鋪張浪費的現象發生,他總是揀爸爸、舅舅的舊衣服穿,每次媽媽想給他買幾件好衣服他總是拒絕,以他的話說:“這樣好的衣服丟了可惜了,現在生活好了但也要懂得節約”。爺爺把家裡的舊報紙,礦泉水瓶子積攢起來到一定數量就步行幾里路到小販那去賣掉,一次換回幾元錢,為此家裡人都很反對說“爸,家裡不缺那點錢你還是好好在家休息”爺爺每次也不辯駁,照樣我行我素。這讓我十分納悶,現在生活這樣好了爺爺為什麼還這樣苛刻自己?僅僅是為了節約嗎?一天,我陪爺爺到商場買回許多營養品還有幾件新衣服,我暗暗想“爺爺終於改變觀念懂得享受了”,但是,爺爺並沒有把東西帶回家,他徑直來到了離家不遠的敬老院,把東西全送給了裡面的孤老,看到眼前的這一幕,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慚愧、敬仰、感動,全湧上心頭......從這一天以後,我與爺爺一起收集舊報紙和礦泉水瓶拿去換錢,我們為它取名“助人為樂基金”。 

  爺爺最引以為豪的是他珍藏的那一疊厚厚的“優秀共產黨員”的獎狀,爺爺常給我講抗日戰爭時期的故事,看得出爺爺是一個非常熱愛國家的人。 

一次,爺爺生病了,他一直偷偷地忍着,可最終還是被我發現了,於是我問爺爺:“你生病為什麼不去醫院啊?家裡又不是沒錢而且用的錢你們單位又可以報帳啊。”爺爺激動地說:“你這種想法非常錯誤,國家現在還很困難,我們要為國家着想。”但因為是嚴重的胃病,爺爺不得不去醫院。“為國家着想”——爺爺這句話牢牢地記在了我的心中。 

爺爺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但他帶給我很多感動,爺爺的行動和語言時時刻刻鞭策着我,讓我在生活和學習中充分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