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

  幾兩小酒是爺爺生活中每天的必備品,因為這個,家裡人可沒少勸他,可爺爺總是振振有詞道:“酒可是個好東西,可以活動筋骨,我知道要少喝酒,我這一天不也沒喝多少不是?”這總是讓家人對他無奈,讓他喝也不是。不讓他喝又顯得有點不近人情了。

  爺爺是一個老老實實的農民,有着一顆樸實的民心,頭上花白的頭髮和被太陽曬的黑黑的皮膚就見證了爺爺這一生的不容易。不太大的眼睛卻顯示出了爺爺的慈祥,飽經滄桑的面容像是在向我們訴說一個不滅的故事,教導後人應好好學習。好好做人。

  記得小時候,每次回老家去,爺爺看到我回家了總是會特別開心,像個寶似得把我抱在懷裡,我總是會伸手去摸爺爺那不長卻十分扎手的鬍子,爺爺就會用他的小鬍子來扎我,我就一個勁的躲,讓我看到那小鬍子就恨不得一刀把它剪下來。爺爺的小鬍子有着我們爺孫倆的小樂趣。

  長大了一點放假回家,爺爺叫我給他煮飯,我就自信滿滿的答應下來,還說,一定會煮的很好很好,我點好好以後就不停的灶里送柴,過了好一會兒,爺爺回家了,看到了我的柴全部都是在灶門口燃完的,可想而知,米飯也沒有煮熟,我的自信心就像泄了氣的氣球,我的滿腔熱水好像瞬間被一盆冷水澆滅。但是當爺爺打開鍋那一刻,我看到那些可愛的小白米已經膨脹起來,我的自信心好像跟着可愛的小白米膨脹起來了。或許是因為我在灶門口加了很多很多的柴,那些溫度也足以讓米飯煮熟吧,而且爺爺和奶奶都說那頓飯很好吃呢。

  我在家的那些日子,我感覺奶奶總喜歡叫爺爺做這做那的,但是按照正常的規律,就變成了:奶奶叫爺爺做事,爺爺叫我做事。有時候也可能是我歸奶奶直接指導。唉,誰叫我是最小的呢?

  現在長大了回家,花白的頭髮和無情的皺紋肆意的在爺爺奶奶的頭上和臉上猖狂,沒變的卻是爺爺那好酒的本性和奶奶那火爆的脾氣,每次爺爺喝了一點酒以後總是會嘮叨一半天,奶奶總是會很生氣的說:“你你你你你、就不知道少喝點酒么?喝酒了總是愛發酒瘋。”爺爺也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無奈啊無奈。這是從我記事以來家裡一層不變的規格,可一大家人也總是生活的其樂融融的。

  隨着我的一點點長大,爺爺也一點點變老,歲月不饒人,看着爺爺為了自己的兒女、孫子所做的一切總是會讓我倍感心酸,爺爺,你這一路走來,辛苦了。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初三:冉煜璐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