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出生在華北明珠白洋淀一個美麗的漁村裡。那裡,曾是我八路軍九分區兵工廠的所在地。鄉親們都非常善良,但對敵鬥爭中卻非常勇敢。在8年的抗日戰爭和3年的解放戰爭中,英雄的白洋淀人民成立了雁翎隊和游擊小組,打鬼子,端炮樓,除漢奸。 

爺爺的父親(我的祖父),是1937年入黨的老黨員,平常的言傳身教為爺爺樹立了良好的榜樣。爺爺的母親(我的祖母),也是很早就參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那時家裡很窮,我的祖母經常拿出家裡僅有的一點糧食給八路軍傷病員吃,讓他們姐弟5個在一旁看着。我的祖父在解放前曾任村長和鄉黨委書記,帶領家鄉的父老鬥地主,分田地。從小,祖父就沒有打罵過爺爺。因為祖父工作忙很少回家,幾乎所有的重擔都落在祖母一個人的肩上。祖母用她那勤勞的雙手,支撐着全家人的生活。在爺爺的記憶中父親是慈祥的,母親是善良的。 

從小受家庭的熏陶,解放后爺爺也很早參加了革命工作,在工作了45年(入黨40年)后光榮退休。工作中,他先後擔任過鎮長、鄉長、局長、書記等職。在45年工作中,他兢兢業業,認真負責。他是家鄉葡萄大面積引進推廣的第一人,被百姓喻為‘葡萄鎮長’。他多次受到黨的嘉獎和單位表揚。在工作中他廉潔奉公,專車從來不讓我們坐。 

我爺爺也很和藹可親,時刻關心着我的學習進步,教導我怎樣做人。同時,也免不了對我的一些小缺點進行嚴厲的批評。但總歸來說,爺爺對我鼓勵、表揚的話多,批評的話少。 

我有一個慈祥、可敬的好爺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