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寶石項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石項鏈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街上那家古色古香的珠寶店門前是娜經常徘徊的地方,她多麼想要一串藍寶石項鏈啊!可家庭的貧困使她不得不一次次地打消這願望。 

  眼看着與自己相依為命的女兒日漸消瘦,母親心裡很是不安。她非常清楚女兒想要什麼,可她沒辦法滿足女兒的心愿。母親只有鬱悶地在門前的葡萄架下徘徊,一圈又一圈……但轉來轉去,就是轉不出半點頭緒。於是,母親決定出去散散心。 

  漫無目的地走着,兩眼漠然地望着腳下的路。“實現不了女兒的心愿,該如何才好呢?”母親一遍又一遍地想。突然,路邊草叢中一點忽明忽暗的亮光吸引了她的視線。母親不由自主地彎下身去,撥開草叢一看,原來是一串藍寶石項鏈在夕陽的餘輝照耀下正閃耀着奇幻的光彩。 

  “是老天爺賜給我的么?賜給我那苦命的女兒的么?”母親一邊喃喃自語,一邊小心地拾起項鏈,然後快步向家裡跑去。 

  “娜!娜!我的乖女兒!快看媽媽給你帶什麼回來了!”母親一邊興奮地嚷着,一邊迅速地從兜里掏出項鏈,向女兒的房間跑去。 

  聽見母親的叫聲,娜拖着疲乏的身子從房間里走出來。 

  “怎麼啦?”她問。  

  “看呀!你看這是什麼呀?”母親邊說邊樂。 

  “藍寶石項鏈!”娜興奮地叫道,並迅速從母親手裡接過項鏈,小心翼翼地撫弄着,眼裡閃爍着奇異的光彩。 

  可是這光彩只持續了很小一會兒時間,娜的神色又回復了過去的悲涼,並且還帶着一些迷茫。她忽然向母親問道:“媽,這條項鏈得花多少錢呀?” 

  “你猜!”母親樂得象個孩子似的,在女兒面前故意賣乖。 

  望着興緻勃勃的母親,娜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只是疑惑地望着母親,茫然地搖着頭。 

  “揀的呀!”母親仍處在興奮之中:“媽今天運氣好,出去散散心居然揀着了這麼個好寶貝,於是就給你帶回來了。” 

  “那怎麼行啊?”娜的聲音都快變調了:“這麼貴重的寶石項鏈,丟失它的主人該是多麼傷心啊!”頓了頓,娜毅然對母親說道:“媽,我們還是把它還給人家吧!” 

  “你瘋啦!”母親很不高興地嘟嚷道:“你那麼想要一串藍寶石項鏈,現在……”母親忽然打住了話頭,因為她已經看見了娜純真而執着的眼睛!這是一雙母親再也熟悉不過的眼睛,“這不正是自己十多年執着的付出與無限的期望嗎?”一時間,母親的心很不平靜:得到和失去,金錢與品行……亂成了一團麻。 

  當母親的目光再次與女兒的目光相遇的時候,她終於下了決心:“好吧,孩子,一切由你自己做主吧!” 

  娜高興地擁抱着自己的母親,嘴兒貼在母親的耳邊深情地說道:“媽!我就知道你會同意我的意見的!”隨後便與母親一道去尋找藍寶石項鏈的主人。 

  街上已張貼出尋物啟示,她們很快找到了項鏈的主人。那也是一個十七八歲的女孩,聽了事情的原委后非常感動地對娜說道:“謝謝你幫我找回了項鏈,這條項鏈對我來說非常珍貴,因為它是爺爺送給我的十八歲生日禮物啊!” 

  告別那個同齡的女孩后,娜愉快地和母親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太陽已收去了最後一抹金光,天上開始一顆接一顆地蹦出亮晶晶的星星。星星閃閃爍爍地向人們眨着眼 睛,也許那顆最耀眼的星就是娜的心,當然也有一顆代表她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寶石項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石項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