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班主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班主任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便像這紅燭一樣,燃燒着自己,將光芒傳給三尺講台下的每一桃李。

  我的班主任老師石老師,是一位和藹可親、溫文爾雅的數學老師。聽她的課,有如春風化雨一般,置人於仙境一樣。她將生硬乏味的數學符號變作了一條條動人心弦的輝煌虹弧,將雜亂無章的公理定義變作了一道道精美別緻的奇幻琴弦……

  石老師教學十分認真。在上課時,通常會將手機關機。有時忘關機了,鈴聲響起后,她總會第一時間掛掉電話,然後將手機關機。有一次在路上腳崴了,傷得挺嚴重,上下樓梯都要有學生幫忙。但她仍帶傷堅持為我們上課。在那時,我們竟沒有落下一堂課。這種認真執教、為學生着想的無私奉獻精神令人感動。

  石老師十分關心學生們的身體。每當學生身體不舒服時,石老師總會聯繫家長,說明情況。一次王子琛同學感冒發燒39度多,一天沒上課,第二天下午來上課時,石老師叮囑他多喝水,按時吃藥。當時班級內很多同學都患有感冒、傷風,石老師讓沒感冒的同學多多注意身體,以防傳染。

  石老師重視學生的品德修養。她常說:“一個人沒有好的品德,即便有再高的文化知識也沒有作用。一次張?川同學在班級罵人,石老師知道后語重心長的教育了他,他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覺得自己不該出口罵人。

  石老師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無微不至的注重學生的每一方面。她的認真使我們班的成績名列前茅。是她,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是她,點燃了我希望的烈火;是她,鑄就了我明日的輝煌……

  自古以來,尊師重教便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苟子·大略》有云:國將興,必貴師而重傅。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教師的地位,直接關係到國家的前途和命運。國家興盛,必定使教師受尊重。唯有老師默默無聞的辛苦奉獻,才有千秋萬代的國之棟樑。石老師為了我們嘔心瀝血。在此,我要對石老師說一句:“老師,您辛苦了!“

  黑龍江大慶讓胡路區大慶市第一中學初一:銀鈴星語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