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班主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五年級我們班新換了一個班主任,教數學的劉老師,她高高瘦瘦的,從鏡片后一雙很有威懾力的眼睛里能看出她是一位很嚴厲,很認真負責的老師。

  記得劉老師講小數除法那節課,她講的那麼淺顯易懂,我一聽就明白了,關於小數除法媽媽在假期就給我講過,媽媽這樣講的小數除法是除數有幾位小數被除數就擴大幾倍,我都不太理解。那天我聽劉老師一講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根據商不變的性質把小數除法變成整數除法,原來小數除法這麼簡單。回家以後我很理直氣壯的對媽媽講:“媽媽,今天我們講小數除法了,你誤導我了。”我把在課堂上學的仔仔細細的給媽媽講了一遍,並不厭其煩的寫給媽媽看,並對媽媽說以後我的數學媽媽不用管了。劉老師的課那麼生動有趣,課堂頓時活躍了起來,我第一次感到數學課這麼有趣,以前我每天做很多題是被媽媽逼的,但現在我真的喜歡上了數學,以前上課的時候我很少舉手發言,不管會不會我都會表現的很沉穩。但她生動有趣的講解像春雨點點滋潤了我的心田,,漸漸地我把手舉起來,慢慢的不管是上什麼課,課堂上總能看到我高高舉起的小手,我比以前更自信了。我還爭取到了數學課代表的職務,我一定要做好老師的小助手。有人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是呀,劉老師讓我對數學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她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師。

  別看她是數學老師,可語文英語一起抓,劉老師每天讓我們寫滿滿一張作文紙,裡面連一個標點符號都沒有,整整二百八十八個字。一開始我想,一個數學老師管的真多,我們的數學作業就每天要求家長監督檢查,簽字。連語文也管,寫那麼多字真煩。我最煩寫字了,以前我抄寫文章總是看錯行,抄一行看很多遍,改來改去的,短短的一個多月我的寫字速度提上來了,字也比以前寫的好看了,看來劉老師的要求對我們還真的很實用。今年換的英語隋老師比去年的張老師好很多,作業明顯少了,可劉老師要求我們家長每周給我們至少聽寫兩次,想不記住都難,比英語隋老師要求還嚴。在家裡是媽媽給我聽寫如果錯了就會在我的耳邊響起嘮叨曲,有時媽媽心情不好還可能河東獅吼一下。以前張老師作業布置得多,作業一多根本不認真寫,只想早點寫完腦子也不記。劉老師今年的教學方法真好,既不給我們增加作業又讓我們把知識學好,記牢。這樣雖然作業少了,但學習質量提高了。

  劉老師給我一種這樣的感覺,她既懂得我們孩子的想法又是一位嚴師,她讓我想到了劉紹棠《師恩難忘》里的田老師,明白了作者為什麼會在多年以後看見老師仍然會恭恭敬敬地向他行禮。有劉老師這麼認真負責的老師給我們當班主任,我很高興,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拿出最好的表現和最好的成績回報劉老師。

  青島北仲一小五年級:於兆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