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樹葉的香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樹葉的香味》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樹葉的香味》。這本書里有許多教人道理的小故事,但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其中的一篇——《父母心》。

  在一艘輪船的甲板上,有一個四十多歲的窮人,非常引人注目,他帶着三個孩子。在他們的附近,有一個貴夫人始終盯着那個窮人看。夫人在女傭耳邊嘀咕了幾聲,女傭就去跟窮人搭訕。窮人說,他一共有四個孩子,他已經沒有辦法養育了。現在為了孩子去北道海找工作。那女傭說,她家夫人想領養窮人其中一個孩子。第二天早上,窮人帶着大兒子來了,拿了錢走了。次日清晨,窮人又來了,說要拿二兒子和夫人換大兒子,夫人答應了。又一天清晨,窮人帶着女兒來了,要拿女兒換二兒子。夫人也答應了。又一天,窮人又來了。窮人夫婦捨不得那個孩子,他們願意把錢還給夫人,但請夫人把孩子還給他們夫婦。

  讀完這個故事,我突然明白了一個以前我總是想弄不明白的問題。

  一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晚上,我正在寫作業,媽媽打了一個電話來,問我寫完作業了嗎?喝牛奶了嗎?要早點睡覺。我嘴上答應着,心裡卻想:出門時講了一遍,還要講,真羅嗦。我剛寫完作業,媽媽又打電話來,問的是同樣的問題。在我要睡覺的時候,媽媽又打了一次電話來,問我睡了沒有。我終於忍不住了,對媽媽說:“別老打電話來了,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知道該做什麼,該怎麼做。您打了這麼多電話,很煩。”接着,媽媽很失望的掛了電話。而我卻一點愧疚感都沒有。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為什麼媽媽一晚上打這麼多電話來。她是因為不放心,因為沒有看見我而不放心。怕我沒有去做作業、喝牛奶和按時睡覺。而媽媽嘮叨的這三件事都是對我的成長有好處的。就像文中的那對窮人夫婦一樣,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對孩子有無法割捨的愛。這份愛是無法用物質條件的豐薄來衡量的,也不會因為物質的高下而有所區別。無論兒女是漂亮,還是很醜,他們也都會永遠愛着孩子;無論貧窮與富貴,對於父母而言,我們永遠是父母心中那個最大、最滿的湖。

您正在瀏覽: 讀《樹葉的香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樹葉的香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