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當奧運小導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奧運小導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當奧運小導遊 

  在北京奧運會即將開幕之際,每一個中國人民以激動的心情都在為奧運會的順利召開而準備着。以嶄新的形象迎接世界各國體育健兒們來中國北京參加2008年8月8日的奧運會。我作為一名中學生,也準備為奧運會做一點小事,我打算在各國奧運健兒們來到中國后,為他們做一名小導遊,為他們介紹我的家鄉——中國的南部湛江的風光。帶他們到湛江旅遊。 

  湛江是一個風景秀麗的海濱城市,在市區的西南部有一個風景奇特的“世外桃源”——湖光岩。它是世界罕見的瑪珥湖。湖光岩歷史悠久,它是大約16 萬年前火山爆發后,積水和泉水彙集而成的火山口湖。湖四周山嶺環抱,青峰兀立,石岩峭拔。這裡不僅流傳着古代“白牛仙女”的美麗傳說,更有近代的“龍魚神龜戲水”、“龍魚救人”的奇聞趣事。 

  湖光岩的湖面開闊,宛如一面大圓鏡,映照着藍天、青山、綠樹。湖水是地下岩層滲出的 礦泉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而且有自我凈化的神奇功能。無論多少樹葉落入湖中,都會消失得無影無蹤,湖水永遠純潔得連白水泡也沒有。更神奇的是,人入湖中,皮膚會變白。走在銀色的湖灘上,面對一湖碧水和四面青山,呼吸着沁人肺腑的空氣,你會心曠神怡,疲勞頓消。 

  湖光岩閃爍着奇光異彩。清晨,旭日向湖面撒下亮晶晶的珠光,斑斕耀眼,為湖灘、花草、樹木披上黃燦燦的金光,傍晚,夕陽染紅了山岩,染紅了湖水。月夜,滿湖銀光,映射在崖壁上,更是潔白透亮。這時刻變換出迷人的光影,簡直叫人心醉。 

湖光岩的山岩如詩如畫,我們的先人依岩修建有岩洞神殿和石庵堂,沿岩鋪設青石曲徑。那熔岩絕壁上有勇攀向上的 古藤和盤根錯節的老樹,還有生命不息的小花和小草。山岩蔥蘢青翠,彩蝶花間飛舞,小鳥枝頭高歌,在這裡充滿着無限的活力和生機。 

  千百年來,湖光岩這超塵脫俗的人間仙境,吸引了眾多的文人墨客,政壇要人和成千上萬遊客來觀光旅遊。希望這次旅遊能使各位運動健兒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當奧運小導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奧運小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