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好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好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好老師

  李睿恆

  如果我們是船,老師就是為我們指引方向的帆;如果我們是小草,那老師就是培育我們成長的園丁。然而,我心中的好老師就是———————劉老師。

  劉老師是一位很老的教師,教學經驗很豐富。她是我們的數學老師從五年級開始教我們,長的嘛,一般般,雖然,當我們沒做好時他會非常的凶,但是,平時只要你碰見她,她的嘴唇總會微微一翹給個你一個美麗的笑容。

  並且,劉老師還教會了我一個受益終生的哲理。那就是———————做什麼事情都要學會有一顆獨立思考的心。事情發生在發數學第五單元試卷的那一天。那天下午,我們發完試卷,發現,班上有很多人都得了九十八分,而且還都錯在那道沒講過的題目上。於是,我一下課便怒氣沖沖地衝到辦公室。問劉老師為什麼數學書上有這道題目而你卻不講?害得班上有好多人都因為這道題目而丟分而得了九十八。劉老師看了看我“冒着火花”的眼睛。並沒有在意,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李睿恆,這道題目我是故意不給你們講的,因為我想要看一看你們會不會自己用腦袋去思考問題而得到問題真正的答案。並且,你仔細的想想看,你已是一個畢業生,馬上要面臨的並不是簡單的一次測驗,而是關係著你一生的升學考試,然而在升學考試之中,不可能所有的題目都是我說過的、講過的。所以老師就是要你們學會獨立思考,遇到一些不會的應用題首先就是要自己畫圖,其次,就是要學會靈活運用不能動死腦經,題目稍微變一下就不會了。就算最後這道題錯了錯了,你也認真過努力過,不會有遺憾。”說完老師便走了,就在這一刻,我驚呆了。但是,我的心裡卻像被冷水潑過一樣,非常的難過,以為我覺得我不應該對老師那麼生氣。於是,我回家以後又仔細回想了一下老師的話。覺得老師說的是對的。我們最缺乏的就是那顆獨立自主的心。

  所以我會永遠記住這位老師的,也會永遠記住老師的這一番話。好好學習。

  指導老師:史學榮老師

  初一:李睿恆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好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