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戰勝了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艱難困苦是磨鍊意志的最好學校,逆境是通向真理的唯一通道。確實如此,在這個世界上,學習中的難題,生活中的大事小情都能夠證明這一點。 

  春季里,農民們滿懷希望,撒下一粒粒種子。夏日裡,他們付出的是“足蒸暑土氣,背灼炎無光”辛苦勞作的汗水。秋天,他們在千辛萬苦中得到了回饋——成熟而又籽粒飽滿的果實。當他們遠望豐收在即的莊稼時,從他們的眼神中可以讀出收穫的喜悅,從他們黝黑的肌膚,滿臉的皺紋中可以看出他們經歷的千辛萬苦。當笑容如美麗的彩虹在他們的臉上盛開的那一瞬間,所有辛苦的付出都化作令人愜意的補償。這就是付出與回報的關係! 這就是失敗與成功的辯證。對此,我卻有較深體會,還得從一件小事說起。 

  兒時,夥伴們都騎着自己心愛的單車,而我,卻總是沒有勇氣去接近它…我從小膽子就不大,我曾試騎過幾次,總以失敗告終。我不由得心思,為什麼我就學不會呢?為什麼他們會,而我就不如別人呢?不行!我要戰勝自己!於是,我便開始自己學...隨着年頭的增高,我心裡有數了。那就是快摔倒的時候,兩腿分開支撐住車子。幾經周折,我還是學不會。就在我灰心喪氣時,爸爸來到我的身邊,說:“沒關係!我們一起來!”聽到這句話,我頓時有了信心。接着,爸爸在後面幫我扶住車子,我在前面手持車把,搖搖晃晃的,試圖平衡,但無濟於事。誰知,繞了幾周后,爸爸悄悄的放開了車子,但我全然不知。回過頭一看,咦?爸爸人哪兒去了?拐彎一瞧,他正在旁邊樂呵呵的看着我呢。我高興的“哇”的一聲叫起來了!就這樣,我學會了。我終於從膽小怕摔倒而戰勝了自己。 

  從敢於學車到熟練騎車,我的體會是:人只要有理想,有信心,任何困難都能克服;任何艱難險阻,難以阻擋前進的路程。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