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色の羽翼第一樂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の羽翼第一樂章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真紀,很奇怪,這個學院,剛才琴聲這麼微小,現在這麼清晰。”涼子說。

  真紀轉過頭來,說:“我怎麼知道?”

  木美突然對兩人大喊:“喂喂,這裡就是會場。”

  涼子做了一個“V”的手勢,說:“耶!沒錯過第一場表演,我倒要看看是哪個傢伙彈得這麼好!我要幾住他。”

  “那個彈鋼琴的叫水埔和佐哦!校內有名的鋼琴天才。你們還真有眼光。”

  “誰?”木美自身反應,做出一個打架的“POSS”

  涼子呢?雖然涼子很八卦但是不會犯花痴,馬上說:“人長得蠻不錯,但是我的自控能力還沒那麼差。”

  “我叫高良直柳,交響樂團的,只是現在還沒到表演的時候,我出來透透氣。”

  “你說他是鋼琴天才,但是我不覺得彈得很好。”

  高良很驚訝,一個外校女生對水埔的彈奏有意見。“那你說哪裡缺少了點?”

  “感情。”真紀平靜地說,“我媽媽也是彈鋼琴的,媽媽說過,藝術是給別人帶來快樂的,但是現在的演奏只是對着曲譜彈奏,沒有任何感情。好像只是用雙手演奏得準確無誤就行了。這種音樂聽起來有些沉重。不是嗎?”

  高良輕輕說了一句,“你真是不可思議。很有研究價值。”

  “那麼快點進去,要不然可就錯過了。”

  涼子顧不得什麼了,拉着她們倆就跑進去。

  

  果然是什麼感覺都沒有。但是那個人怎麼感覺如此熟悉,不過眼神變了,小時侯好像見到過……

  “厲害,要是我能這樣就好了。”涼子說。

  “我倒不希望這樣。”真紀說。

  “為什麼?”

  “因為他的彈奏太僵硬,我不是說過了?媽媽的彈奏風格完全不同。”

  “說起來是這樣的。”木美說。

  “下一個節目了。”涼子依舊很興奮,“大提琴獨奏《羅蒂奴》,西貝柳斯的作品。”

  “涼子,你是不是知道得太多了。”真紀說。

  “廢話,不像某些人一樣只關注自己演奏的樂器。”涼子故意斜了斜眼,看了一下木美。

  “怎麼樣你有意見?”

  “自己承認了,哦HOHOHOHO……”好冷吶,魔女的笑就是這樣的嗎?

  不好木美的頭上起了4角叉叉,我先迴避。

  真紀先離座。

  “啦啦啦……”

  舞台上響起了活潑的曲調。

  真紀“嘩”地一下又坐回位子上。把兩位都嚇壞了。

  厲害,真的很好聽。沉重的大提琴竟然能演奏出如此輕快的音色,不可思議。

  “喂,真紀,真紀。”涼子在真紀眼前用手晃來晃去。

  “啊!幹什麼?”

  “你這麼突然站又坐,不嚇死才怪。”木美說。

  “對不起。我只是被這首曲子嚇着了。”

  “以前我聽的時候,我也覺得很驚訝,一直以為大提琴是比較抒情、憂傷,但是聽了《羅蒂奴》后改變了原來的思想,任何事情都可以打破原有。所以我記住了西貝柳斯。”

西貝柳斯(Jean sibelius,1865-1957)

  芬蘭作曲家,芬蘭民族樂派的奠基人和傑出代表。首學於赫爾辛基音樂學院,后又赴柏林、維也納深造。其創作深愛民族獨立運動的影響,民族性和獨創性為其特色。如著名的音詩《芬蘭頌》,就表現了芬蘭人民反抗沙俄統治爭取獨立的鬥爭精神和民族精神。主要作品有交響曲7部,交響詩《庫勒伏》,音詩《芬蘭頌》、《薩加》等。

您正在瀏覽: 白色の羽翼第一樂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の羽翼第一樂章 暫無評論